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履职路上,心头最重是民生
 2016年12月28日 11:11:28 嘉善新闻网
  

  昨天,党代表们继续分团审议讨论县委和县纪委的两个工作报告。在讨论中,党代表以饱满的政治热情畅所欲言。

  会场见闻一:

  在第一代表团讨论会场,代表们认为5年来,我县综合实力、发展活力、城乡统筹、人民生活、文明程度和党的建设等方面都得到了明显改善和提高。特别当代表谈到我县城乡统筹时,认为近年来,我县已基本形成了城乡一体化框架,农村居民的生产生活条件得到极大改善,促进了城乡区域协调发展,促进了经济社会全面进步,为老百姓提供了更多实惠。

  党代表陈群欢作为企业负责人,对与自己工作相关的经济发展问题格外关注,他认为报告对我县企业今后的发展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操作性。陈群欢说,今后企业将在工作中更科学地谋划企业发展,加快转变生产方式,提升企业经济效益。“这是我第一次作为党代表参加党代会,我在感到荣幸的同时也深感责任重大,我会跟其他代表一起同心聚力,认真探讨未来5年的发展大计,并将把本次大会的精神贯彻落实到以后的实际工作中,为嘉善发展贡献力量。”

  会场见闻二:

  “听了报告,精神振奋,报告对过去5年的总结,客观全面,实事求是,对未来5年的展望,目标明确,思路清晰。”党代表徐慈新说,“过去5年,我县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业污水入网、油烟整治等均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在讨论时,也有不少党代表表示,我县未来5年应当加快发展农村电商,探索“农业+旅游”“农业+工业”有效实现形式,打造现代农业示范基地,加快农村土地有序流转,促进土地等资源要素向新型农业经营主体集聚。

  会场见闻三:

  “作为一名基层农村党员,我一直在思考农村党建工作。当前农村党员老龄化问题较为严重,如何加强对老年党员、困难党员的管理和服务已经成为一个重要课题。”“随着文体队伍的不断壮大,休闲场地却变得匮乏,希望政府部门整体统筹规划,在未来5年内补齐‘短板’,提供更多的场所给文体队伍。”在采访中,记者时常被讨论现场传出的热烈掌声所吸引,尤其是代表们在讨论教育、卫生等涉及民生事业的话题时,气氛格外热烈。有代表说,近年来启动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实现镇(街道)卫生机构药品零差价,并且还组织农民进行免费健康体检,这样的民生实事群众受益,应该坚持做下去。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倪杨艳 编辑 黄丽燕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