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党代表说提案:建“邻里中心”提升社区居民生活品质
 2016年12月28日 15:54:22 嘉善新闻网
  

  昨天11时30分,县第十四次党代会代表提案时间截止,本次大会共收到代表以提案形式提出的意见建议66件,今天起,我们推出“党代表说提案”专栏,关注其中和我们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内容。本期要关注的是县党代表钱洁和她所在的第四代表团提出的《关于在城镇社区建立“邻里中心”》的提案。

  县党代表钱洁是大云镇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在开展有关社区居民生活需求的调研时她了解到,现在我县和各镇(街道)居民住宅小区日益增多,但在社区服务功能配套建设方面,特别是农村社区,在这方面还是较为缺失的。她以此为基础,和其他党代表形成了《关于在城镇社区建立“邻里中心”》的提案。

  钱洁说,“邻里中心”其实是农民集聚之后,社区的功能配套服务方面提升的设置。比如,老年人可以在“邻里中心”老有所乐,老有所养,享受一些老年人的养老等配套服务;年幼的孩子可以在“邻里中心”享受到比较优质的早教等教育;社区居民可以在“邻里中心”经常性地参加一些邻里文化节等活动。

  钱洁说,据她了解,在江苏省的苏州工业园区内已建起多家“邻里中心”,并且运行良好。下一步,大云镇也想在社区建立邻里中心这一块上进行先行先试,为全县面上提供可借鉴的经验。

  钱洁说,在她的设想中,建立“邻里中心”之后,能够让社区的居民有更强烈的社区归属感,一起参与社区的治理,这样一来,整体的社区的氛围也会更加和谐,也让居民共享到科学发展示范点建设带来的成果。

  来源 嘉善广播电视台   记者 李承香 李靖 编辑 黄丽燕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