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党代表说提案:加强城市社区文体设施保障
 2016年12月28日 15:54:22 嘉善新闻网
  

  近年来,嘉善发展日新月异,百姓生活水平不断提高,社区居民对文体活动的需求也越来越多。本次党代会上,县党代表、魏塘街道党委委员王永全就“加强城市社区文体设施保障”提出了建议。

  王永全介绍,魏塘街道共辖有9个城市社区,到2015年底,街道城区总人口共有4.73万人,同时还有大量的新居民居住在城市社区,人口集聚度很高,大家对文体活动的需求也很大。但目前,由于街道所辖各社区的文体活动场地、用房严重不足,仅有嘉辰社区一家建成社区文化家园,中山社区借助老年大学场地部分解决了问题,其余7个社区的文体活动场所都面临很大问题,由此,加快推进城市社区文体设施建设越来越紧迫。王永全说,许书记的报告中展望了今后五年新一届县委的工作,其中一项就是加强城市社区的文体建设,包括丰富居民的文化生活公共服务的均等化。自己就在想,如果能以辖区的自然环境和体育设施为物质基础,以全体社区成员为主体,就近开展区域性群众文化体育活动,那么,就能在增进社区成员身心健康的同时,还能巩固和发展社区感情。

  王永全在提案中建议,要加强文化基础设施建设,完善公共文化体育服务网络,让群众广泛享有免费或优惠的基本公共文化服务,可以从科学编制规划,加大财政投入,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三方面着手。

  王永全说,近年来,在农村,通过文化礼堂的建设,农村居民文化活动条件得到了极大改善,而相比之下,县城特别是魏塘街道反而改善的比较少。老城区本身资源空间有限,无论新建还是改建都是有比较大的难度。接下去,对这个提案如何落实,他也会积极做好相应的工作。

  来源 嘉善广播电视台   记者 徐子涵 帖海东 编辑 黄丽燕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