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党代表说提案:进一步加快县城区幼儿园建设
 2016年12月29日 17:16:35 嘉善新闻网
  

  这几年,我县在幼儿园资源扩大方面下了很多的功夫,基本保证了幼儿的入园需求,但随着经济的不断发展,城市化进程的加快,外来务工人员的大量涌入,再加上二胎政策的逐渐放开,使得“入园难、入园挤”成为了群众反映强烈、社会高度关注的民生问题。在本次党代会上,县党代表、魏塘三幼党支部书记、园长蒋佩芬提出了关于进一步加快县城区幼儿园建设的建议。

  蒋佩芬介绍,目前嘉善县城区内仅有6所公办幼儿园,除了江南幼儿园外,大多数的公办幼儿园建造时间都在十年以上,存在园舍陈旧、生均面积达不到标准、班额严重超编等问题,加上目前县城区内的公办幼儿园有各类条件的限制,无法很好地满足辖区内百姓的就学需求。

  蒋佩芬说,目前我县有幼儿园31所,其中公办幼儿园18所,另外还有29个学前教育看护点,普惠性学前教育资源不足,特别是收费合理,管理规范、具有一定师资力量水平的普惠性幼儿园严重不足,在城镇更是“一位难求”,因此,她建议县委县政府能对县城区公办幼儿园建设给予更多的政策和资金支持,特别是在建设用地上给予更多的空间。

  蒋佩芬另外还建议县委县政府要积极扶持我县的民办幼儿园向普惠性幼儿园发展,加强对民办幼儿园师资力量、软硬件配置的指导规范,进一步补充县城区内的学前教育资源。

  来源 嘉善广播电视台   记者 李承香 李靖  编辑 黄丽燕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