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党代表说提案:开展关爱社区(村)困境儿童志愿服务
 2016年12月29日 17:16:35 嘉善新闻网
  

  困境儿童需要社会的关爱,而如何实实在在地帮助困境儿童,除了政府的关注,更需要志愿者们的加入。在这次党代会上,县党代表、嘉善新闻网网络爱心志愿者单利华就开展关爱社区(村)困境儿童志愿服务提出了建议。

  单利华说,自己在平时的爱心志愿服务中发现,有一些儿童因家庭贫困导致生活、就学困难,或因自身残疾急需康复照料,他们与社会融入相当地困难,甚至还有因家庭监护缺失或监护不当遭受虐待、遗弃、意外伤害等。而随着这些困境儿童社会化问题的不断出现,他们急需社会的关爱,但是目前,我县还没有这样完善的机构。单利华在提出这个提案之前,曾经通过对干窑镇困境儿童的入户调查和访谈,发现困境儿童的需求主要为:基本生活需求难以得到保障,教育和医疗需求难以得到满足,心理上缺乏关爱这三方面。对于如何更好地去帮助他们,单利华通过多年来潜心做公益,帮助困难群体得出的经验,也提出了自己的建议。

  单利华建议,设立“志善之家”服务基地,本着志愿者服务的价值理念,通过志愿服务介入社区(村)困境儿童服务,整合政府、社会、和爱心人士等多方资源,以社区家庭为核心,充分利用社区资源,开展困境儿童服务;关注困境儿童的身、心、社、灵的全面发展,开展丰富多彩的志愿者服务,满足困境儿童的多元化需求,长期关注困境儿童成长,探索困境儿童救助新模式;创建服务队伍、创新服务内容,吸收爱心人士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或事,给爱心人士一个施爱的平台。

  单利华表示,困境儿童是社会弱势群体,希望这个提案能整合资源,汇聚社会力量,及时妥善地解决困难儿童在家庭生活、心理健康、学习教育及社会保护等方面的问题。并探索建立于完善符合本地实际的未成年人社会保护工作机制与网络体系,丰富和拓展未成年人社会保护服务内容,推动和促进地方政策的出台与落实。

  来源 嘉善广播电视台   记者 徐子涵 熊冰  编辑 黄丽燕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