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县一院明年元旦起实施停车收费政策
 2016年12月30日 16:22:38 嘉善新闻网
  

  今年8月份,我们栏目曾报道了县第一人民医院为缓解停车难问题,经物价部门批准后即将实施停车收费的消息,现在我们了解到,县第一人民医院将于2017年1月1日,也就是新年元旦起,正式实施停车收费。

  下午两点多,记者来到县第一人民医院看到,这里的地面停车位基本都已停满。

  市民金先生开车来医院配药,他说,自己在医院内兜了半个小时才勉强找到一个空车位,当从记者口中得知医院即将停车收费的消息后,他表示,支持这样的做法。

  记者从院方了解到,县第一人民医院目前有停车位477个,其中地下停车位111个,地面停车位366个。医院停车高峰时段在上午8点到11点之间,加上一些临时性的停车位,全部大概可容纳近800辆汽车。现实中,很多市民因为没有车位,都把车停到医院外面的马路上,造成了大量的违法停车行为。由此,医院实行停车收费,也是用经济杠杆缩短在医院内的停车时间,让有限的车位加速流动,让每一个车位都发挥出更大的作用。

  县一院保卫科科长迟可心介绍,一院停车收费标准为,停车2小时内免费,超过2小时不到3小时为5元,超过3小时不到4小时为6元,依次类推,每增加1小时加收1元,不足1小时以1小时计算,24小时最高限额为20元,超过24小时后停车每增加1小时,加收0.5元,不到1元的按1元来计费。

  据了解,目前,一院已在东大门和北大门安装了机动车进出自动拍摄计时系统,车辆经过出入口时,系统将自动记录车辆在院内的停留时间,并计算出该车属免费还是收费车辆,收费员按规定进行收费或放行。东大门和北大门的车辆计时系统实行信息共享,无论车辆在哪个门口进或出,系统都将自动记录车辆信息,该系统实行24小时不间断工作制。但是要提醒大家注意的是,从晚上10点到次日6点这段时间内,一院东大门是只允许车辆进入医院,要出门的话只能从医院北大门出去。

  来源 嘉善广播电视台   记者 李承香 李靖  编辑 黄丽燕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