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为赚快钱 小伙在网上卖组装气枪
 2017年01月04日 15:33:59 嘉善新闻网
  

  在微信朋友圈卖东西不是什么新鲜事,吃的,用的,穿的,只要你想得到就有人卖。但是,有个胆大包天的小伙子竟然在微信朋友圈里卖起了气枪和铅弹,近日,这个胆大妄为之人被我县警方抓获了。

  犯罪嫌疑人李某,今年23岁,四川人,目前是平湖港区某工地的一名塔吊工人,每月工资5500元,加上包吃包住,小日子应该算是过得不错的,但是,李某想多赚点钱,于是,和许多微商一样,平时空闲时间在微信上卖卖东西,赚点外快。

  想赚钱没有错,但是一心想赚快钱就有点危险了。今年6月,一次偶然的机会,李某在微信朋友圈看到有人在卖仿真气枪,一打听,只要加盟做对方代理,跟着转发广告到自己的朋友圈,有人买的时候对方会代发,无需投资,无需囤货,就能从中赚取差价。李某很快来劲了,他利用本身做微商拥有数量庞大微信好友的机会,开始寻找客源。

  说干就干,李某卖的是仿美式“秃鹰”组装气枪,需要消音器、瞄准镜、枪身套件、枪管、气瓶、阀、打气筒、铅弹等配件。长度有120厘米和80多厘米的,口径5.5毫米。

  不久,就有买家找到了李某,两人商定好价格后,李某就开始联系他的上家,也就是枪支配件的卖家,让他们将这些配件包装成“阀门”“钢管”等装修建材,分批发货给买家。买家收齐配件后,李某还会发给他们一个组装视频。

  由于找他买枪的多为枪支爱好者,在视频“指导”下,组装一支气枪轻而易举。这样出售一支气枪,李某大概能从中获利1000多元。

  李某看到自己生意不错,尝到甜头后开始发展下线,鼓动工友阿超跟他一起卖。阿超今年才19岁,由于所谓的“专业知识”不丰富,因此他只负责招揽客源,一旦生意上门,就由李某接手。

  据民警调查,在李某这里购买枪支弹药的基本都是男性,买家阿斌就是其中一位,阿斌今年21岁,江西人,目前住在宁波,是个枪支爱好者,一直想买把气枪回家打猎。今年10月份,得知李某处可以买到气枪后,阿斌眼前一亮,要知道,“秃鹰”气步枪被枪支发烧友们誉为“气枪中的狙击步枪”。阿斌马上联系上了李某,花了3800元在李某处购买了一支仿真“秃鹰”气枪和1000发铅弹。考虑到浙江地区邮寄管制较严,阿斌特意将收货地址填写为其江西表兄工作的汽修厂,并叮嘱表兄替他收货。通过5批次收货,收齐了所有配件,阿斌第一时间通过视频学习把气枪组装了起来,并击发该枪,阿斌说,虽然没有广告中宣传的那么夸张,但威力也极大。当场击穿了一块2厘米厚的木板。

  经警方鉴定该气枪杀伤力很大

  好景不长,今年11月份,姚庄派出所民警在网络巡查中,从一段可疑的聊天记录里发现了这起涉枪、贩枪案件的蛛丝马迹。经过一个多月的追踪调查,12月15日晚,县警方分别在李某、阿超、阿斌的住处将三人抓获,并当场收缴了阿斌网购的“秃鹰”气枪和1000发铅弹。经嘉兴市公安司法鉴定中心鉴定,该气枪是有很大杀伤力的枪支。

  民警表示,经过对枪支的鉴定,气枪射速可达到每秒148米,也就是说在10米内可以打穿普通的木板,可以打死小鸡、小兔子之类的小动物。

  据民警调查,李某从今年6月至今已售出气枪10余把,铅弹1万余发,分别销往嘉兴,江西,江苏,山东等地,非法获利2万余元。

  警方:买卖枪支犯法

  目前,李某、阿超因涉嫌非法买卖枪支已被我县警方依法刑事拘留,阿斌被取保候审,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编后话:在与李某进行非法交易的买家中,不乏有好奇心驱使和缺乏应有法律常识的人,在此,我们也提醒广大微信用户,在获取和发布朋友圈信息的时候,一定要提高警惕,一旦发现违法信息药及时举报,同时,对不实或非法信息,切勿发布和转载。

  来源 嘉善广播电视台   记者 徐子涵 熊冰 编辑 董玲珠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