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网络爱心志愿者团队:献出爱 世界更美好
 2017年01月05日 09:50:16 嘉善新闻网
  

  2011年3月12日,嘉善新闻网网络爱心志愿者团队成立当天,志愿者在孙家桥港的纪念林参加了第一次公益植树活动。

  6年光阴转瞬即逝,如今小树成长为枝繁叶茂的大树,更见证了充满正能量的爱心团队的一路成长。这些年,志愿者们付出了什么,收获了哪些?记者走近他们聆听温暖的故事。

  把温暖送到心窝里

  “谢谢你们来看望我们!”“不用谢,看到她好转了很多,我们也开心。”从不跟陌生人说话,到主动愉快地交流,小敏产生如此喜人的变化还要归功于志愿者的结对帮扶。看着小敏的病情逐渐好转,“风儿”等几名志愿者心里暖暖的,他们的心愿就是希望小敏有一天能走出封闭的世界,和健全人一样融入社会。

  除了结对帮扶,给福利院小孩送温暖、为环卫工人送清凉等活动中也常见“风儿”的身影。在旁人眼里,她的家庭就是一个“志愿者家庭”,丈夫、儿子都非常热衷公益。“帮助了别人,最大的受益者其实是自己,会得到很多快乐。”“风儿”笑着说。

  2012年,44岁的单身母亲、新居民朱女士成绩优异的儿子疑似精神方面出了问题,志愿者急人所急,帮忙联系了湖州精神病医院,帮她解决了儿子的住院事宜,并多次开车接送朱女士去医院看望儿子。儿子出院后朱女士又遭遇车祸锁骨骨折,无法正常上班的她,在志愿者的帮助下在县城综合文化市场摆摊售卖热水袋和冬衣,经济压力得到缓解。

  让身处绝境的人看到希望,是每位志愿者参与志愿活动的共同心愿,正如志愿者程震宇所说:“在有限的生命里,做一些值得去做的事情,能够帮助到更多的人,我觉得这才是值得骄傲的事,才值得我们去努力!”

  汇聚善力量的“磁石”

  嘉善新闻网网络爱心志愿者团队从最初的几十人,发展到现在的400余人,其在社会上的影响力日渐增强。这个团队犹如一块磁石,聚集各方善的力量,让嘉善这方热土更加熠熠生辉。

  2015年5月底,租住在干窑镇的聋哑母亲刘玉华,在一次火灾事故中全身严重烧伤,高昂的医药费让一家人陷入困境。团队志愿者得知消息后,不仅自发组队到医院看望送上善款,还积极发动身边的人爱心助力。短短几天时间,县内外的爱心企业和个人的捐款和关切之情像一股暖流流淌进刘玉华家庭,使她如期进行手术。怀抱感恩之心的刘玉华丈夫胡明中向志愿者团队送来了锦旗表示感谢,他说,他要好好保留这份“暖手”的捐款名单,让孩子长大后牢记这份恩情。

  据网络爱心志愿者团队负责人黄丽燕介绍,团队成立6年来,主要开展以关爱帮扶残疾儿童、孤寡老人等社会弱势群体为主的各类公益活动,包括关心特殊儿童和学生,关爱孤寡老人,“空巢老人”,敬老院、老年公寓、社区里的高龄老人。团队依托新闻网微博微信群、爱心志愿者QQ群、飞信等网络平台,全方位发起爱心助贫活动,动员更多富有善心的志愿者参与其中。团队成立至今,已组织开展公益活动160余次,长期结对24户孤寡老人、残疾人和困难户家庭,活动受惠群众约4.7万人次。

  一个个暖心的帮扶故事,聚在一起就是一个大写的“善”。团队的志愿者相信,只要人人献出一点爱,这个世界将会更美好。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赵莉勰 编辑 董玲珠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