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嘉善新闻网网络爱心志愿者腊八节施粥暖人心
 2017年01月05日 15:27:34 嘉善新闻网
  

  今天是农历腊月初八,俗称腊八节,按照传统习俗,腊八节里要是能喝上一碗热气腾腾的腊八粥,不仅有祛病强身、添福增寿的美好祝愿,更是对新一年美好的期盼。今天一早,嘉善新闻网网络爱心志愿者们在县城多个地点开展了免费施粥活动。

  一早六点,天还没亮,爱心志愿者们就从干窑镇长寿禅寺出发,把烧好的腊八粥送达县城各个施粥点。这简易的施粥摊位一支起,便吸引了不少过路市民前来领取。

  市民们说,这次的腊八节施粥活动,他们是事先看了《民生十分》的电视预告以及各微信公众号发布的预告知道的,尽管一大早就在下雨了,他们还是特地赶过来,为的就是喝口粥讨个好彩头。

  现场,除了志愿者们耐心为市民分发腊八粥外,飞扬救援的队员也来到现场帮忙维持秩序。嘉善新闻网网络爱心志愿者莜莜告诉记者,现场很多人排队,大概有四、五百位市民,队伍很长,他们准备好的腊八粥全部发完了。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从前两天开始,志愿者们和长寿禅寺的师傅们就开始忙活熬制腊八粥了。莜莜介绍说,1月2日开始烧到现在,大家都是一天24小时连轴转,一班大概有四、五个志愿者,一天轮流转。

  据了解,农历腊月初八吃腊八粥,在我国已经有一千多年的历史了。每年到这天,不论是朝廷、官府、寺院还是普通百姓家,都会熬制一锅腊八粥,祭拜祖先,送给亲戚朋友,周围邻居,祈福来年和顺。

  今天早上,除了谈公路农贸市场外,近40位志愿者们还在县城丝绸路农贸市场、花园路农贸市场、恒利广场、大润发超市广场、嘉善联合村镇银行总行门口等9个地点,给市民们免费发放近万份腊八粥,这也是嘉善新闻网网络爱心志愿者们连续第6年开展这样的活动了。

  农贸市场一位工作人员表示,他在这里工作已经三年多了,年年来分腊八粥,谈公路菜场里面的经营户,包括外面来买菜的人,都很开心,都来吃腊八粥。

  莜莜说,这是中国的传统节日,在这一天腊八粥分发给大家,让大家都快快乐乐,图个吉利,图个平安。

  来源 嘉善广播电视台   记者 徐子涵 熊冰 编辑 董玲珠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