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小区为何迟迟不通天然气?
 2017年01月05日 15:27:34 嘉善新闻网
  

  干窑镇水乡学府苑小区有住户反映说,2016年5月他们小区交房至今,天然气一直没有开通,给大家的生活带来了很大的不便。

  这位住户说,由于天然气不通,现在家里烧饭烧菜只能用电饭煲和电磁炉。有的住户家安装了燃气热水器也没法用,洗澡很不方便。

  记者看到,小区里的住宅楼外墙上已经安装好了天然气管道和气表,那为何这里迟迟不通天然气呢?

  对此,记者拨打了县城乡天然气有限责任公司的电话,得到的答复是,水乡学府苑小区不能通天然气是有原因的。县城乡天然气公司工程技术部负责人表示,设备平台上,有些住户把设备平台敲出去了,做了一个阳台,这样他们的管子就全部被他们封包在里面了,按照规范操作,是不允许通气的。有些住户是在家里把管子像自来水管一样暗埋了,也不能通气的,这些都是强制性的规范,不可以这样的,所以这里通不了气。

  这位负责人表示,之前,小区开发商、物业、包括干窑镇相关方面都联系过他们,他们从专业操作和安全性方面做过解释,还给出了解决方案。“打个比方,一根管子从一楼到五楼,如果你三楼只要有一家人家把管子封住了,那么整个一栋房子就不能通了。一旦有泄漏,管子封包在里面察觉不到,然后气体积聚到爆炸极限,很容易发生事故的,它散不出去了。整改好了就通,把封包的那些管子露出来,不能包进去。”这位负责人说道。

  采访中记者也了解到,小区里现在大概有十几二十户住户存在把天然气入户立管封包或暗埋的情况,而由于现在都已经装修好了,如果要整改,就得敲掉,所以这些住户也都不愿意去改,导致整个小区的天然气都没法通。当初装修时,物业也没把好关,导致违规装修现象普遍,现在问题就出来了。眼下这个事情要解决,需要多方力量的协调介入,最最关键还是要做通违规装修的住户的工作。

  来源 嘉善广播电视台   记者 李承香 李靖 编辑 董玲珠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