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干洗店换了老板和店名 洗衣卡竟然“无效”了
 2017年01月05日 15:27:34 嘉善新闻网
  

  现在,很多冬季穿的衣服,像皮衣、羽绒服等等,人们都会拿到干洗店去洗。市民李先生也是这样,之前,还特地在一家干洗店办了洗衣卡,可是近日,这家干洗店换了老板和店名,李先生的卡竟然被告知无效了,里面的钱都不能用了。这到底怎么回事呢?

  李先生说,他的洗衣卡是2012年在县城车站路的亚细亚干洗店办的,价值360元。之前,还有单位里的很多同事都办了。近日,有同事去拿衣服时发现干洗店换了老板和名字。

  李先生告诉记者,有几个同事的衣服都是寄存在老板店里,拿衣服的时候老板给他们办了手续,很简单,就是在原先的卡上签个字,老板说那个卡还是有效能用的。

  了解到同事的衣服顺利拿到了,新店老板也表示之前的卡可以继续使用,李先生也就放心去了,可是,轮到他的时候,新店老板说不能使用了。李先生说,明明是一起办的卡,他的卡几乎都没用过,怎么就不能用了呢?“我跟同事的卡唯一的区别,就是时间上我比他们晚了20天,另外就是我去的时候没有衣服要领,同事洗过衣服放在那边很长时间,是去领衣服的。”李先生说。

  记者也找到了这家干洗店,现在的店名和李先生说的以前那个店名不一样了。店老板说,他是2016年9月份接手这家店的,虽然还是经营衣服干洗,但是之前的设备人员店名全部换过了,可以说是一家新店。之前这家店的老板办的都是纸质卡片,上面没有持卡人的个人信息、截止日期等,很容易被模仿和盗用。

  店老板说,老店留下来很多老客户,相当一部分都是一些公司帮员工来办的,他也不舍得流失这些客户,这段时间,他也在一家家协调。他也想了个办法,就是截止用卡,截止后找公司领导,把员工的名单还剩多少统计出来,今年充卡的时候,一次性冲到芯片卡里,只能他电脑上看得出。

  而对于私人客户的那些洗衣卡,店老板表示,他也需要弄清楚真假,才能决定是否能继续使用。

  针对这个事情,记者也找到了县消保委,相关工作人员说,这是常见的预付式办卡消费,消费者在遇到此类问题时,可以拨打12315投诉。但是,一般情况下,消费者在办卡时,不会与商家形成一个正规具体的书面合同,即使商家无法兑现当初的承诺,消费者通常也无法提供证据,这个情况下,不仅消费者自身维权很困难,即使投诉到消保委等有关部门之后,也只能对双方进行协调解决。如果遇到商家故意逃跑的,那就更难联系到对方了。

  县消保委秘书长沈剑虹提醒广大消费者,预付式消费的风险还是相当大,一旦购买金额比较大的预付卡,后期消费比较被动的,发生纠纷,处理起来也比较困难,所以他也建议消费者,不要购买金额大的预付卡,要冷静消费。

  来源 嘉善广播电视台   记者 徐子涵 熊冰 编辑 董玲珠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