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点赞嘉“善”人:遗失电脑包 收获大感动
 2017年01月06日 15:54:50 嘉善新闻网
  

  前几天,一位网友发了这样一条微博,说是她赶车时,把电脑包落在了高铁嘉善南站,直到南站保洁员陈玉法给她打去电话,她才意识到。而在之后归还电脑包的过程中,她也再次被这位好心的保洁员打动。看到这条微博后,记者也第一时间找到了这件善人善事的主人公——高铁南站的保洁员陈玉法。

  陈玉法告诉记者,发现电脑包是在12月27日星期二晚上的6点多。

  陈玉法主要负责南站站内的保洁工作,他说,当晚他正好轮到晚班,在看到这一排座位上已经没有旅客,就放着一个包的时候,他知道肯定是哪个粗心的旅客把包落下了。于是,他把电脑包带到了休息室。

  随后,陈玉法看了下包里的东西,发现了一张名片,他就按照名片上的电话号码打了过去。他问对方有没有在嘉善南站落下什么东西,对方回答支支吾吾,一时间也想不起来落下的是什么东西,所以陈玉法认为这个包不是她的,就把电话挂了。

  谨慎的陈玉法并没有在电话中直接告诉对方捡到的是一个电脑包,因为他没法确认这张名片的主人是否就是这个电脑包的主人。

  “我手上可能行李比较多,赶时间就把电脑包落下了。我回到杭州之后,把东西放在房间里就出去吃饭了,所以一开始并没有意识到。后来他又打电话过来跟我说,包里面还发现了我以前坐过的火车票,因为上面的名字是跟我相关的,所以确认这个包应该是我的。随后,我就回忆了一下,如果丢的话,那可能就是电脑包,所以我就把里面的物品都说了一下,然后就跟他确认核实了一下。”失主郦女士说。

  第二天一早,失主郦女士乘坐高铁来到嘉善,并提前通过微信告知了自己的到站时间和乘坐的车厢,陈玉法准时在站台等候。

  陈玉法说,之前他看过失主郦女士朋友圈的照片,戴一副眼镜,年纪不大,那时候5号车厢下来旅客也不多,他一下就认出来了,就叫了一声琪琪,她就抬头了。

  正是这份陌生的守候让郦女士再次被打动,她在微博里说——“一下车厢,玉法大叔就候着我向我挥手,红扑扑的脸颊兴奋地呼着‘琪琪,琪琪’,这是来自陌生人的最亲切的问候。”

  随后陈玉法领着郦女士来到休息室拿回了电脑包,电脑包被存放在一个蛇皮袋中,并用一个黑色塑料袋裹得严严实实。

  陈玉法说,拾金不昧是做人的基本道德底线,如果人家的东西随便拿到家里去,这就自己抹黑了自己的人格。

  陈玉法是大云镇江家村人,当初筹建高铁南站时,他家所在的地方被征迁,后来南站招收保洁员,他就和妻子一起报了名,今年已经工作第6个年头了。

  失主郦女士告诉记者,这次电脑包失而复得的经历真的是收获了一份大大的感动,所以才想到要把这个经历写在微博里,让大家都知道嘉善高铁南站保洁员陈玉法所做的善人善事。

  编后话:这里,我们也再次为陈玉法点赞,新年到了,也祝愿陈玉法和家人身体健康,万事如意,好人有好报。

  来源 嘉善广播电视台   记者 李承香 李靖 编辑 董玲珠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