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一人分饰两角骗人钱
 2017年01月06日 15:54:50 嘉善新闻网
  

  2016年11月,在西塘工作的严某通过QQ和在国外工作的一位老同学联系上了,两人相聊甚欢,还相约要见面,期间,这位老同学说在买飞机票时国际汇款出现了一些问题,让严某代买。于是,严某帮着买好了机票,但是这位同学却再也没有出现过。严某越想越不对劲,随后向警方报了案,警方通过侦查发现,跟严某聊天的这位“老同学”其实就在国内,上个月22日,西塘警方远赴广西宾阳,将犯罪嫌疑人李某抓获。

  上午,记者在县拘留所见到了嫌疑人李某,他对自己自作聪明的小伎俩懊悔不已。

  记者从民警那里了解到,严某是湖北人,目前在西塘一家企业工作,2016年11月23日上午,他一位上学时关系甚好的同学加了他QQ,两人相聊甚欢。这位同学据称是一名国际船员,长期在国外,聊天中这名同学表示近期要回国,两人就相约在西塘见面。

  聊天中,这位同学表示,由于人在国外跨境转帐要24小时后才能到达对方账上,只有委托严某联系自己一早就在某航空公司黄经理处定的机票,需要尽快付款,不然再晚就没票不能回国了。

  看到QQ对话框是好友的头像和昵称,严某没有任何怀疑,直接给黄经理打电话,询问机票情况,在得知还有票的情况下,严某赶紧把这个消息告诉这位老同学,同时,这位老同学还请求严某帮忙,帮同行的几个同事也代付一下机票钱,自己把钱已转给严某,并有两张跨国转帐需12小时到账字样的转帐记录截图。

  “黄经理也是我冒充的,我要买3张总共是10800元,他就汇过来给我了,他汇过来给我之后,又跟他说还有两个同事也要回来,他又打电话过来问我有没有票,我说没有那个价格了,现在是2张11200元,价格都是乱吹的。”犯罪嫌疑人李某说。

  在没有防备的情况下,严某按这位老同学关照的,把钱打给了黄经理,但是从这天下午开始,不仅没有收到一毛钱,连这位老同学也失联了。到这时,严某才意识到自己可能遇到骗子了,意识马上报了案。

  据民警调查,这位所谓的老同学其实是个素不相识的陌生人,姓李,人就在国内,他通过网上搜索找到了严某的同学,确定他是一名船员,他所在的船只在公海附近没有任何网络信号。

  民警介绍,嫌疑人李某今年35岁,广西人,初中没毕业,平时从事运输和民间借贷,一个月也有好几万的收入。据他交代,这次的复制人家的QQ骗钱,是从网上看到的,觉得这种手段简单方便,广泛撒网总有人会上钩。

  据李某交代,除了航空公司的黄经理是他自导自演外,就连跨国转账需12小时到账的凭证也是他用美图秀秀P的,收到钱之后的李某马上将跟严某联系的手机卡和电脑一起销毁了。但是天网恢恢疏而不漏,最终还是被警方抓获。

  目前,李某因涉嫌诈骗已被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来源 嘉善广播电视台   记者 徐子涵 熊冰 编辑 董玲珠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