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为让嘉善更美丽,我们愿意加入志愿者队伍!”
 2017年01月09日 09:51:46 嘉善新闻网
  

  “我们是来自嘉兴的青少年社工组织拾星者,我们的志愿故事要从一颗海星和一个孩子讲起……”1月5日,嘉兴市志愿服务工作分享汇暨嘉善团县委2017年志愿项目发布会在县科创中心举行,来自嘉兴、嘉善两地的5支志愿服务团队分享了他们的志愿经历及感动回忆,现场洋溢着温暖的气息。来自我县各行各业的约80名志愿者到场聆听。

  打开“青春嘉善”微信公众号或“嘉善共青团”微博留言输入身份信息,就能注册成为一名志愿者;下载志愿汇APP,随时随地就可以了解最新的志愿活动信息;在微信朋友圈、QQ群,只要留心关注,就能发现不少志愿活动倡议,只要你愿意,就能参与其中……如今,志愿组织、志愿活动,正在以一种非常迅捷的速度走进我们的生活,也改变了很多人的生活。志愿服务团队就像是一块善的“磁石”,激发出了人们内心向善、崇善的愿望,越来越多的市民加入了志愿者队伍中,各方力量凝结成一股善的力量,释放出越来越强大的“善文化”磁场效应。

  “随着嘉善‘善文化’的培育发展,有些商家有志愿服务的意向,居民又需要这样的服务,社区作为一个‘中间人’就帮助搭建平台,从而形成了周六志愿服务集市。这与政府大力构建三社联动机制密不可分,即社区作为平台让社会组织、社工形成有效的资源整合。”当天的分享汇上,“星期六我们不见不散——罗星街道南门社区周六志愿服务集市”项目发言代表郁子元介绍,服务集市在每月第二个周六,在嘉善善文化主题公园开展各类志愿服务,开办近两年来,项目经过不断探索日趋成熟。下一步,社区将完善激励机制,吸收更多的志愿商家及个人参与到集市中,进一步扩大影响力,丰富服务内容,打造社区居民以及各类社会组织广泛参与的现代社区运行体系,营造民生幸福、民心汇聚、和谐互信、充满活力的美好社区环境。

  “在嘉善第一人民医院,‘爱在善医’志愿者经常为病人提供各类服务,例如帮助腿脚不便的老人排队挂号、化验配药、护送上车……”“爱在善医”志愿服务团队的发言代表俞炳根说,回顾“爱在善医”成立以来走过的三年,从最初的30名骨干志愿者发展到现在的250名志愿者,他们秉持着向善,富有爱心的理念,每天帮助500名患者,每年累计服务18万人,辛勤付出,默默奉献,得到了诸多荣誉和肯定。未来,将积极与专业社工合作学习,随手志愿、人人志愿,让志愿者工作健康、稳健、有序地开展。

  “回顾2016年,我们建立了人才服务健康驿站,开展了美丽乡村绿色微行动,志愿联盟青春行等活动,服务老人850多人次,走访群众3500余户,结对新居民子女1万余名……”在分享汇最后,团县委书记俞娟细数了过去一年来开展的志愿行动,并发布了团县委2017年志愿项目:“2017年,嘉善团县委、县志愿者协会将紧紧围绕全县工作中心,以‘三大行动,九大项目’探索志愿服务新模式。”其中,“三大行动”分别是:嘉善共青团项目化助力美丽嘉善青年志愿行动,嘉善共青团精准化助力民生服务青年志愿行动,嘉善共青团品牌化打造团队合力青年志愿行动,每个行动又具体细化了三个项目,为新的一年完善志愿服务项目化、专业化、社会化机制指明了方向。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郁丽芳 通讯员 浦斌晓 编辑 黄丽燕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