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拼创意 巧手制作纽扣灯笼
 2017年01月09日 16:12:32 嘉善新闻网
  

  以前,每逢新春佳节,家家户户都会挂红灯笼,看上去非常吉祥喜庆。近日,我县大舜小学开展了“小纽扣创意元宵灯”活动来喜迎新春,大家做的灯笼每一个都别出心裁。

  这天下午,我们来到大舜小学,一间教室里,学生们正全神贯注地在事先做好的灯笼框架外粘贴纽扣,原来他们是要做纽扣灯笼。

  学生们说,这些灯笼和普通的灯笼大有不同,原材料都来源于生活中废弃的生活用品,如废纸,布料,一次性碗筷,包装盒,饮料瓶等,大舜盛产纽扣,这自然也成了整个作品的主角。

  每个灯笼的造型各不相同,有传统的椭圆形,长方形,也有卡通动物,花球的造型。每个灯笼都来自学生和家长的创意,也倾注了他们的全部心思。

  张葭毓小朋友今年上一年级,她对自己的纽扣灯笼很有想法。她做的灯笼是用两个一次性塑料碗合在一起,再在外面粘贴红色的纽扣,挂上不同的小链条铃铛作为装饰。张葭毓说,为了安全方便,她在灯笼内部安装的是触摸式小灯,手碰到灯笼就会发出亮光。在灯笼的底部,用一颗小纽扣链接挂上了印有谜语的牌子,这样更符合节日的气氛。

  据了解,本次“小纽扣创意元宵灯”活动已经是大舜小学连续第三次举办了,全校900多名学生都积极参与其中,开动脑筋,动起巧手,用自己的创意做出与众不同、别具一格的纽扣灯笼。而低年级的小朋友在家长的指导协助下,也乐在其中,他们共同投入做同一件事情,也增加了亲子之间的交流。

  大舜小学副校长陈丽娜说,接下去,这些灯笼会在校园里展出,并选择一部分参加县里的元宵灯会比赛。

  来源 嘉善广播电视台   记者 徐子涵 李靖  编辑 黄丽燕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