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流感高发季 要做好防护
 2017年01月12日 10:07:56 嘉善新闻网
  

  近日,市民刘女士4周岁多的女儿有发热、咳嗽、浑身乏力等症状一段时间了,去医院才发现不少孩子都是这样。县疾控中心表示,当前,我县已进入冬春季传染病流行季节,特别是春节将至,人群大规模流动将使呼吸道传染病传播风险明显增加。

  据悉,秋冬是流感发病的高峰期,学龄期及学龄前的儿童由于抵抗力低,活动范围密集,就成了流感的易感人群。流感发病有一定的季节性,主要集中在冬春季,一般从入冬开始一直持续到来年的3~5月份。

  县疾控中心工作人员表示,冬季是H7N9流感的高发时节,气温日渐降低,H7N9流感病毒逐渐活跃,发生病例的风险也随之上升。不过,H7N9流感可防、可控、可治,关键是做好自我防护,减少活禽接触。疾控专家提醒,不接触、不食用病(死)禽、畜肉,不购买无检疫证明的鲜、活、冻禽畜及其产品;生禽、畜肉和鸡蛋等一定要烧熟煮透。在食品加工、食用过程中,一定要做到生熟分开,避免交叉污染;发生疫情时,应尽量避免与禽类接触,公众特别是儿童应避免密切接触家禽和野禽;若有发热及呼吸道症状应戴上口罩尽快就诊,告诉医生发病前有无外游或与禽类接触史。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鲍引欢 编辑 黄丽燕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