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敞开式走廊被封闭 邻居有意见
 2017年01月12日 16:36:58 嘉善新闻网
  

  在县城金地家园小区买了房子的金先生反映,他家邻居刚刚装修完毕,却把属于公共空间的敞开式走廊给封了。金先生觉得,邻居这样做对他们家造成了影响。

  金先生的房子在金地家园2期7号,这幢高层是两梯四户的小户型住宅,中间两套,东西两头各有一套,金先生的房子位于中间套,东西电梯出来之后如果要走进两头的房子,要路过一个类似敞开式阳台一样的过道,这个过道里侧一边是大楼的通风井,另一边是对着户外。金先生说,这个过道是公共区域,2016年下半年邻居装修房子时,用加装玻璃和推拉窗的方式,把过道朝外的一侧封了。之后,没经过大家的同意,又把通风走廊上四扇窗户全部封了起来。

  记者看到,金先生这间中间套房子并不是南北通透,北面外围是住宅楼内的天井,但是北面的一间房间和卫生间的窗户都正对着这个开放式走廊。金先生觉得,邻居这样在公共区域里封窗户是违建,而且封闭了窗户,对他的房子带来了影响。

  金先生说,之后他也多次找这位邻居说了这件事,对方拒绝拆除,之后金先生找到了小区物业,后来在物业的协调下,对方拆掉了第一扇的推拉窗,金先生觉得,拆掉第一扇还是不行,对他家房屋的影响依旧存在。

  金先生说,后来物业也不再协调了,只是表示,这里不可以封窗的,要装的话需要征得邻里业主的同意。随后记者也找到金先生邻居家,想听听他们的说法,无奈家中无人,于是,记者又和金先生一起来到金地家园所在的荣信物业,不巧的是物业负责人也不在,记者随后通过电话向对方了解了相关情况。

  物业:开放式走廊容易带来问题

  一位物业的负责人说,这个开放式走廊在小区里已经有不少人家都这样封装了,照理确实是不允许封装的,但是后来开放式走廊出现了一些问题,随后物业方面只能同意安装。

  对于金先生担心的自家通风和采光的问题,这位负责人表示,这其实不用担心,因为有通风井,而且这也是一个采光井。

  采访中,这位物业负责人表示,既然金先生现在对邻居封装走廊的行为有意见,接下去他们也会继续帮忙协调。

  律师:封窗要征得相邻业主同意

  对金先生反映的问题,记者也咨询了《民生十分》栏目特约律师杭璐东,杭律师表示,虽然这样封窗并未占用公共空间,但是从法律角度来说,小区业主在做类似这样的事情之前,应该首先要征得邻居的同意。如果不同意的话,从物权法以及民法的相邻权保护的角度,这个搭建也是不合适的。

  来源 嘉善广播电视台   记者 张凯毓 黄凯 编辑 黄丽燕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