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面膜寄丢 讨要说法
 2017年01月13日 15:29:48 嘉善新闻网
  

  市民冯先生求助:去年10月份他通过县城一家名为佳吉物流的物流公司寄了7箱面膜到台州,结果收件人只收到了六箱,他多次向物流公司讨要说法,但一直没有结果。

  冯先生是一位线上面膜经销商,也就是时下流行的微商。他说,去年10月份,一位台州的代理需要七箱面膜,由于总量比较重,走快递价格较高,所以他选择了物流。每箱面膜都有五十盒,每盒单价成本是65元,一箱就是3250元。由于对方要了七箱,他在其中一箱里附赠了几十只手表,手表外形非常美观,但是价格不高,全当赠品。去年10月17日,他通过佳吉物流把这些货寄往台州,七箱面膜的运费总共是60元。几天后,对方说,只收到六箱,寄丢的那箱恰好是附赠手表的那箱。在冯先生当时邮寄的物流单上我们看到,上面写明了物品是面膜,保价单这一栏中填的是1000元。冯先生说,虽然保价的价格是收件员私自帮他填写的,但是当时也没有多想就签了名。在物流单背面的货运合同约定中,我们也看到索赔事项,要求客户出据货物运单、货物价值发票、索赔申请、报废证明等。

  11月17日,冯先生按照对方的要求拿着相关资料申请了索赔。但是,今年1月6日他再打电话过去,对方说这些协议已经过期了,不能赔偿。

  冯先生告诉我们,协议是他跟面膜公司签署的产品经销授权书,上面有冯先生代理这家公司产品的价格,数量及代理期限,虽然为期一年的代理权已经过期,但面膜本身的价值并没有受影响。冯先生认为,授权书上能证明这些面膜的价格就可以了。至于相关发票,一般微商都是没有的。我们也来到佳吉物流公司嘉善营业厅,相关工作人员表示,确实和冯先生在赔偿上有些纠纷没有解决,因为冯先生给他们的手续不齐全,公司索赔方面有规定,需要商家提供货物价值发票,这样才能证明这批货的价格。

  物流公司:按保价赔偿损失由于嘉善片区的负责人已经回老家过年了,随后在记者的协商下,这位工作人员帮忙电话联系了嘉兴分公司。对方表示由于每单都要填写保价价格才能发货,而发货人也签字同意,既然冯先生提供不了物品发票,所以可以按照当时保价单上的价格赔付。

  由于冯先生的货物远远不止保价的价格,经过双方协商,物流公司方面表示,愿意按照物流费的五倍赔付给冯先生。

  现场,冯先生也接受了物流公司的赔偿。

  针对这个情况,我们也咨询了《民生十分》栏目特约律师杭璐东,杭律师表示,根据相关法律规定,双方签署的属于运输合同,承运人应当对运输物品损失承担赔偿责任,但托运人要证明运输物品的实际价值。如果对物品保价了就按保价的价格来赔偿。其次由于物流公司属于企业,不受国家邮政部门及《邮政法》的监管,在双方出现纠纷时可以通过法院诉讼来解决。

  编后话:通过冯先生的这件事,我们也要提醒广大市民,托运货物的时候一定要写明货物实际的保价价格,以免在丢失时,无法追回损失。其次,物流公司也要加大监管力度,不要再发生类似丢失货物的事情了。

  来源 嘉善广播电视台   记者 徐子涵 熊冰 编辑 黄丽燕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