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点赞嘉“善”人:七旬乘客突发不适 公交司机直送医院
 2017年01月16日 16:12:36 嘉善新闻网
  

  今年76岁的市民苏先生给我们来电说,自己1月9日那天乘坐一辆K205路公交车,乘车期间心脏突然觉得不适,幸亏车上的公交车司机反应及时,中途没有停靠其它站点,直接把他送到了县第一人民医院救治。现在,他的身体基本上已没有大碍,由于当时没有记清楚公交车车牌号,也不知道驾驶员的姓名,因此想通过我们找到那位好心的公交车司机,对他表示感谢。

  上午9点多,记者在县城谈公路上的解放社区卫生服务站见到了正在挂盐水的苏先生,他说,1月9日上午11点多,老伴陪自己一起到县城东方大厦南门附近的公交站点,上了一辆K205路公交车,要去县第一人民医院看病,车子刚开出没多久,他突然感到心脏不舒服,由于自己是做过心脏支架手术的,当时自己和老伴都吓坏了。

  苏先生说,当时老伴正好带了个水瓶,就在他脸上喷了一点水,然后他就跟老伴说,能否让驾驶员把他直接送到医院。

当时车上还有好几个乘客,听说了苏先生的情况后,都表示愿意在附近的站点马上下车,于是,驾驶员在让车内的其它乘客下车后,便径直开往县第一人民医院。

  到了医院后,驾驶员主动扶苏先生下了车,去了医院的急诊室。苏先生说,当时问了驾驶员的名字,他怎么都不肯说。

  记者从县公交公司了解到,这位K205路公交车驾驶员名叫纪巧君,今年43岁,平湖人,来嘉善当公交司机已经6年了,上午10点多,记者来到K205路的终点站城西归谷园,见到了正在换班休息的纪巧君,他也向记者回忆起了事发当时的情况。

  纪巧君告诉记者,由于车上其它乘客的配合,车辆中途开始不停靠其它站点,直接开往县第一人民医院,节省了大约五、六分钟的时间,由于县第一人民医院的急诊大楼是不允许公交车直接开进去的,于是他把车子停靠在医院附近的路边,搀扶着苏先生步行到急诊大楼就诊。

  面对苏先生的感谢,纪巧君说,偶尔会遇到车上的乘客,身体不适之类的特殊情况,这是他们公交车司机应该做的。

编后话:幸亏公交司机纪巧君当机立断,把老人直接送往县第一人民医院就诊,不然的话,以老人当时的情况来说,很可能会有生命危险,好在现在老人身体已经没有大碍,这里我们也再次给好心的公交车司机纪巧君点赞!

  来源 嘉善广播电视台   记者 帖海东 李靖 编辑 董玲珠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