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店铺内渗水 疑楼上住户种树所致
 2017年01月18日 15:23:12 嘉善新闻网
  

  市民胡先生反映,最近,他发现自己租在县城钱家汇的店铺里有渗水现象,他怀疑渗水原因很可能是和楼上住户在露台上种树有关。

  记者来到胡先生所租的店铺二楼看到,有两处天花板上都有渗水的痕迹,胡先生正在店铺上方三楼一位住户家里的露台上查看情况。这个露台在靠近北面的位置一共种了四棵桂花树,最高的有两、三米高,还有部分比较低矮的树种。

  胡先生告诉记者,这个露台西半边靠近树木的位置下方,就是正对着他店铺的漏水点,之前,已经叫人维修过店铺内的漏水点,叫人到这个露台也查看过,初步分析可能是楼上的泥土和树堵住了出水口。

  胡先生说,他是1月10日租下这个店铺的,预计10天装修完毕,但是现在看来会影响装修进度了。他也和在露台上种树的住户沟通过几次,对维修的费用双方没有异议,但没有对露台上的检查维修漏水问题事宜达成一致。

  记者也采访了种树的住户,对方表示,之前胡先生店铺的房东也过来跟他反映过有渗水问题,也派人到露台这里做过几次防水措施,但时间久了,效果就不明显了。这位住户表示,露台上的这些树木是她搬到这里后就种下的,也是有感情的,如果要移开树木进行检查维修作业,她是不同意的。

  那么,在露台上覆土种树到底是否会容易引起渗水问题呢?记者也咨询了县园管处,相关工作人员表示,确实有这样的可能。 那么,住户在自家露台上种树是否又合法合规呢?为此,记者也咨询了法律界人士,对方表示,对于在居民区楼顶或者阳台上覆土种树的行为,并没有相关的法律条文和规章制度明令禁止,但是从物权法对于相邻关系权利的保护上来说,种树的前提是肯定不能影响到其他居民的正常生活,否则就有可能涉嫌造成侵权行为。针对此事,也建议胡先生可以和房东一起,再和楼上住户好好协商沟通一下,查明渗水的具体原因,如果双方调解不成,可以通过民事诉讼的途径来解决。

  来源 嘉善广播电视台    编辑 章春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