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人前开店做生意 人后做贼偷东西
 2017年01月18日 15:23:12 嘉善新闻网
  

  去年年底,嘉善国际木雕城内发生一起盗窃案,有店家报警称,自家商铺内4件总价20余万元的玉器失窃,由于报案及时,警方很快锁定了犯罪嫌疑人朱某,警方在审讯过程中发现,这位20多岁的小伙子远不止偷了几件玉器那么简单。

  魏塘派出所城东警队民警肖伟介绍,当时他们接到玉器失窃的报警后,马上就调取了视频监控。发现犯罪嫌疑人就是在木雕城里面开店的,查明后把他抓住。

  据了解,犯罪嫌疑人朱某,黑龙江人,之前在嘉善木雕城经营手串店,但是生意一般。于是,朱某在经营商铺之余,还帮别人送桶装水。案发当天,朱某去这家玉器店送水,店里正好没人,朱某放下水之后就顺手牵羊了。民警在嫌疑人朱某的租房内找到了其中一件失窃的玉器,对于另外三件玉器,朱某称,由于他得知店家已经报警,就被他扔掉了,至今没有找到下落。

  警方在进一步审讯中发现,除了玉器之外,朱某竟然还偷了很多同行商家店里的木雕。

  据朱某交代,去年2月份,正值快要过年的时间,当时木雕城里的商家基本都关店了,他在整理自己店里的商品时,意外在附近一过道内发现了一只其他商家丢弃的木箱子,自己在往回走,路过这家商铺时,发生里面还有很多木雕,有些还是半成品,于是就动起了歪脑筋。虽然这家店铺已经把店门给锁上了,因为是玻璃门,所以店内的物品都看得到,而这个玻璃门的门锁是有缝隙的,他就把半个身子钻进去,手就够得到里面的东西,于是就把东西一件件拿出来,一共十几件。

  民警说,当时据报案店主称,店里失窃的这些木雕主要为崖柏木和黄杨木材质,价值约20多万元。根据朱某的交代,民警前往黑龙江朱某老家,找到了他藏匿于家中盗窃而来的木雕,目前,这些木雕已经被警方追回。 现在嫌疑人已经被警方依法执行逮捕。

  来源 嘉善广播电视台    编辑 章春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