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购买预付式充值卡要看清
 2017年01月19日 09:52:31 嘉善新闻网
  

  “我们店里最近推出了优惠活动,充值1000元办理VIP卡可享三折优惠”……市民在美容美发、健身场馆、食品餐饮店消费时,经常能听到这样的声音,看似优惠,但不少暗藏陷阱。

  市民王先生在县城一家美容美发店办理了一张价值2000元的充值卡,每隔一个月会去理一次发,对这家理发店的服务也还算满意。不过,近日,当他再次来到这家理发店时,发现店面门头和店内装修都换了样,店里也换了新的店主。“新店主告诉我,店面已经转让,我卡里还剩的500元不能再用,但可以在这家店重新充值办理VIP卡,如果这样的话,原先卡里的钱就可以继续用。”王先生因此向县市场监督管理部门投诉。县市场监督管理部门介入调解,理发店的新店主表示自己也是受害者,在接手这家理发店之后,才发现原理发店还留有这么多的VIP客户。在多次协调后,该店主考虑到理发店的声誉,作出了让步,表示会给出一段时间,让持有VIP卡的客户进店将卡里的钱消费完。王先生对这样的调解结果也表示满意。

  “当时充值1000元送200元,现在卡里还剩下800多元,怎么就不能用了呢?”这段时间,市民胡女士也遇到了相似的问题。她在县城一家牛排馆办理了一张会员卡,当时商家的活动是充值1000元送200元,也就是说可用额度是1200元。但最近带家人去这家牛排馆吃牛排时,发现店内装修换过了,店里的老板也换了人。当胡女士想凭卡在店内消费时,新店主表示,她的会员卡不能再使用,目前,店内也没有推出充值活动,今后如果胡女士要进店消费,就需消费多少付多少现金。于是,胡女士向县市场监督管理部门投诉。在市场监督管理部门的协调下,新店主自掏腰包为胡女士办理退卡,对于这样的结果,胡女士表示满意。事后胡女士表示,下次再购买预付式消费充值卡一定会多留个心眼。

  “超值换购,薄利多销……这些噱头总能吸引不少消费者。然而,优惠的背后究竟是‘馅饼’还是‘陷阱’,消费者还得擦亮双眼看看清楚。”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工作人员表示道,近年来,我县不少美容美发、餐饮、健身等服务行业都推出了预付式消费,但由于缺少消费细则,也没有具体条款,越来越成为市民消费者投诉维权的焦点。消费者在购买前,较易被预付式消费优惠所吸引,疏忽了详细向商家了解该消费方式的细则及背后隐患,在办理充值卡时,通常也不会与商家签订书面协议,这也为随后的消费维权带来了诸多困难。工作人员提醒,市民今后在消费中,如确实需要购买预付式充值卡,应仔细了解细则,并主动与商家就今后可能会发生的纠纷情况做好约定。同时,商家在接手新店面时,也应该要对之前店主的经营状况作详细了解,不要盲目“接盘”,以避免不必要的纠纷。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郁丽芳 通讯员 姜本涛 编辑 董玲珠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