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后续报道:林元香昨晚捐献眼角膜和遗体完成遗愿
 2017年01月19日 15:46:24 嘉善新闻网
  

  去年9月21的节目中,我们报道了一位家住惠民街道的四川籍新居民林元香罹患癌症,当时已经诊断为晚期,她在和病魔做斗争的同时留下了一个心愿,要求过世后捐献眼角膜和遗体。昨天,53岁的林元香在惠民街道卫生院病逝,她的家人帮她完成了遗愿。

  当晚8点30分,来自浙大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的眼科医生进入了病房,为林元香实施了眼角膜的摘取手术。记者从林元香的家人那边了解到,她的病情是从四、五天前开始恶化的,并于18日下午的4点50分离开了人世。

  角膜摘取手术持续了20分钟左右的时间,记者和林元香的家人一起在病房外等候,考虑到他们的悲痛情绪,记者没有拍摄、也没有采访,一起默默守候。

  手术进行得很顺利,医生说,取下来的角膜马上就要送往邵逸夫医院的眼库。

  浙大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眼科医生方伟介绍说,先会检查这个角膜的情况,看看角膜是否适合做新鲜移植,还是做冰冻移植,保存起来的移植方法,一般来说如果新鲜移植,24到48小时以内做手术移植;如果是冰冻移植,可以为今后其他的病人做为准备,冰冻的话可以保存很长时间,包括几年下来都可以的。如果像常规的角膜移植,一个角膜用在一个患者身上,但如果角膜不是全移植,局部的部分移植的,用在三、四个患者身上也是有可能的。

  办理完相关的捐献交接手续,邵逸夫医院的医生马上赶回了杭州,与此同时,浙大医学院的工作人员也和林元香的家人办理了相关的交接手续,完成遗体捐献。

  浙大医学院工作人员沈良华表示,捐献者要有无私大爱的精神,另一方面家属也要支持,这种品德是很高尚的,值得我们学习,同时也非常感谢他们为医学事业做出的贡献。

  记者了解到,林元香第一次罹患乳腺癌症是在2004年,之后,她经历了乳腺癌复发、再手术,又罹患后腹膜肿瘤的坎坷,而她在2004年第一次患病住院的时候,就开始了解红十字会及有关遗体捐献的信息,13年后,她离开了人世,留下了光明和大爱。

  编后话:记者也从县红十字会了解到,林元香是我县第9位成功实现眼角膜捐献、第7位成功实现遗体捐献的志愿者。这里,我们再次为她的大爱点赞!愿逝者安息,也愿生者坚强。

  来源 嘉善广播电视台   记者 李承香 熊冰 编辑 董玲珠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