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昱辉阳光爱心团队:热心公益慈善事业 温暖困难群众
 2017年01月20日 11:00:45 嘉善新闻网
  

  “老王,这是我们企业爱心团队为你筹集的捐款,希望你早日康复。”日前,浙江昱辉阳光能源有限公司爱心团队的工作人员来到医院看望员工王师傅,王师傅前不久因脑溢血住院。据悉,昱辉阳光自创办以来就专设慈善基金,温暖了企业员工的心,如今这份爱心还在向外延伸。

  在浙江昱辉阳光能源有限公司行政经理李邦锋的办公室里,记者看到了公司去年爱心基金的收支清单,受助人员有20多位企业员工,共支出30多万元。李邦锋记忆深刻的是一位身患慢性白血病的员工,由于家庭比较困难,无法支付大额医药费,企业通过爱心基金并发动员工进行捐赠,共筹集到爱心善款6万多元,解决了他的燃眉之急。

  今年,昱辉阳光决定扩大救助面,从企业内部向外延伸,发动员工积极参与物资捐助活动,希望通过爱心基金帮助更多社会上需要帮助的人。展幸村的低保户老盛便是受益人之一,前不久他领到了来自浙江昱辉阳光能源有限公司5000元的救助金,很是感动。

  去年,老盛的妻子突发病毒性脑炎急送医院抢救,经过医院一个月的全力治疗,虽保住了性命但导致双目失明,卧床不起,生活完全不能自理,现仍在治疗中,共花去医药费23万元。“看病问亲戚借了不少钱,我现在要照顾妻子也不能工作,儿子刚考上大学,眼下就是基本的温饱也很困难。”老盛说,“虽然妻子生病了,但有爱心企业的关心,我对今后的生活又有信心了。”

  家住姚庄镇展丰村的小杨去年高考结束后,满心欢喜地在家等着录取通知书的到来,可是首先等来的却是父亲得了癌症的噩耗。“过了不久,父亲就离我而去,我一下子感到天都塌了。”小杨说,之前为了给父亲看病,花光了家里全部积蓄,生活十分困难,小杨甚至对憧憬的大学生活失去了信心。就在小杨决定放弃学业时,浙江昱辉阳光能源有限公司向他伸出了援助之手,每年1万元的资助使他顺利地跨进了大学校门。为了不给家里增加负担,懂事的小杨在学校参加了勤工俭学。

  据李邦锋介绍,昱辉阳光一直热心公益慈善事业。2007年,企业在县慈善总会设立冠名基金,2010年9月重新签订协议,冠名基金从30万元增至200万元,冠名年限从6年延长至10年,年捐赠从5万元增至20万元。目前,已累计冠名9年,捐助冠名基金135万元。公司在内部也成立了爱心基金,发动员工积极参与物资捐助活动,对地震灾区,公司爱心基金会紧急拨款进行救助。 此外,昱辉阳光员工们还组建了“阳光艺术团”,利用业余时间自编、自导、自演舞蹈和歌曲类节目,在端午节、重阳节、国庆节、元旦、春节期间主动“送艺下乡”,到村、社区、养老中心参加义务演出,给青少年朋友和老年朋友送去“文化大餐”。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倪杨艳 通讯员 章益心 编辑 董玲珠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