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六旬老人寻找失散多年的亲弟弟
 2017年01月20日 16:02:58 嘉善新闻网
  

  干窑镇南宙村63岁的村民裘兴芳日前找到我们求助,她想寻找家里50多年前送人的亲弟弟,而且根据现有的一些线索,她猜测弟弟可能就在嘉善西门一带生活。

  裘兴芳告诉记者,她老家在干窑镇最早的新民3队,后来并到了新星村,父母共生了5个孩子,她排行老二,送掉的是最小的男孩儿,她记得这个弟弟是1961年出生,送人的时候刚满8个月。

  裘兴芳说,她8岁那年,弟弟送人了,她至今还记得,当时妈妈生了病,没有奶水,又不能下地干活,家里实在养不活最小的弟弟,最终,爸爸把孩子送走了。送在嘉善陆军操场那边,以前是蔬菜地,送的那户人家附近有一座桥,那户人家叫什么名字,爸爸也不知道。

  裘兴芳说,在她印象中弟弟是属牛的,所以家里给他取的名字里也带了个牛,叫裘兴牛,但送给人家后肯定改了名。弟弟送走没几个月,母亲就死了。

  六旬老人寻找失散多年的亲弟弟

  如果裘兴芳没有记错年份的话,她1961年出生的弟弟现在应该已经五十六、七岁了。裘兴芳告诉记者,她最早想寻找弟弟的念头是10年前产生的,当时家里排行老四的弟弟在干窑骑人力三轮车,一个乘客坐车的时候对他说了这样一句话:“你这个人在西门的,怎么会跑到干窑来骑三轮车呢?”“我们想兄弟姐妹之间总归长得有点像的,于是我们就有这个念想了。”裘兴芳说。

  想到爸爸当初是把弟弟送在陆军操场那边的一户人家,而恰巧又有乘客说在西门看到过和四弟长得很像的人,这让裘兴芳觉得,最小的弟弟应该就在西门一带生活。

  采访中,裘兴芳情到深处也红了眼睛,她说,现在,他们四兄妹都在干窑生活,大家都想着能找到最小的弟弟团聚。为此,记者也专门来到西门一带帮忙打听。

  记者实地走访寻找“裘兴牛”

  记者来到了西门一带,原先的陆军操场现在大部分区域都建起了楼房,也就是现在的西城半岛小区。

  在中山西路一处沿街民房,一位90岁的老人顾应春告诉记者,以前这里确实是蔬菜地,但他当初在水泥厂上班,所以并不清楚哪家人领养了孩子。这时,旁边一位住户过来看了记者手机里裘兴芳四弟的照片,说有点眼熟。

  之后,顾应春带着记者来到街对面的一家粮油经销店,那儿有一位71岁的张顺欢先生,以前他家后面就是那个蔬菜地,当时也叫蔬菜大队。张顺欢说,当时蔬菜大队人也很多,有大队长,有书记。后面附近的人家,包括丝绸路这些地方都是蔬菜大队的土地。范围也蛮大,人也蛮多,他们和这些人年轻的时候打交道也蛮熟悉,现在附近的人都搬光了。

  不过,张顺欢看了记者手机里的照片,却并不认识和裘兴芳四弟长得相像的人。

  采访中,粮油店的人给记者提供了一个信息,他们认识一位原先在蔬菜大队工作过的人,名叫冯金林,现在就住在浒弄新村,但是没有对方电话,于是记者又来到浒弄社区询问联系方式,在拨打对方的电话无人接听后,记者便前往了他的住处。但很可惜,对方家里没有人。

  编后话:之后记者也多次拨打那位在蔬菜大队工作过的人的电话,但一直无人接听。我们的寻访到这里也无法继续下去。如果您知道这段过往,欢迎您向我们提供线索,或联系裘兴芳本人,她的电话是:13757366910。或许,您的一个电话就可以解开这个谜团,让亲人团聚。

  来源 嘉善广播电视台   记者 李承香 李靖 编辑 董玲珠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