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燃放烟花爆竹 不慎烧掉一间房
 2017年01月23日 15:48:35 嘉善新闻网
  

  上周六,我县陶庄镇陶中村的一户村民在自家门前燃放烟花爆竹的时候,把邻居家的一间储物室给烧了,所幸没有人员受伤。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现场看到,着火的这间房子在一处居民房内,木质房梁都已被烧穿,被烧焦发黑的砖块散落一地,可见当时火势的凶猛。陶庄派出所民警胡晨迪介绍,当天是小年夜,村民缪某为了庆祝和应景,在自家房前燃放了一组30×30的连响爆竹。由于和邻居家间隔较近,火星不慎掉落邻居家的储物间。索性发现及时,才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胡晨迪说,他们赶到现场的时候,火势已经很猛了,把整个房顶都烧掉了,火焰窜得很高,上面架着很多电线,很危险。边上的居民都拿水桶之类的扑火,但基本上没什么效果。他们到了之后,经过二十多分钟的扑救,才把火扑灭。

  据了解,根据《关于加强烟花爆竹燃放安全管理的通告》,从今年1月1日起,我县城区范围内禁止燃放烟花爆竹,但是,在农村还没有受这个规定的限制。对此,民警也提醒广大农村居民,年关将近,大家一定要注意安全,千万不要因燃放烟花爆竹不慎而造成严重后果。第一,要购买合格的烟花爆竹;第二,燃放烟花爆竹时要注意保持安全距离,尽量在空旷平坦的地方燃放;第三,不要对着人放,另外,小孩要在大人的看管下燃放。

  编后话:在这里,我们也再次提醒大家,新春佳节到来之际,一定要注意消防安全。

  来源 嘉善广播电视台   记者 徐子涵 熊冰 编辑 黄丽燕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