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法院突袭抓“老赖”
 2017年01月23日 15:48:35 嘉善新闻网
  

  中国有句老古话“欠债还钱,天经地义。”可就是有一部分人欠了钱不还,针对这种情况,昨天晚上,县人民法院执行局的人员就采取了强制行动,上门抓“老赖”。

  在被执行人王某家,由于王某不在,执行干警专门开出了法院传票,传唤其到法院接受执行调查。现场,王某的父亲说,这几年他已经替儿子还了好几万的债务,对此,执行干警建议最好赶紧还掉法院强制执行的标的,不然就会对被执行人的生活造成影响。

  在另一被执行人沈某和赵某家,他们夫妻二人均为被执行人,由于丈夫沈某不在家,家里还有一个未成年的儿子需要照顾,本着人性执法的态度,这次行动没有对被执行人采取强制措施。

  据了解,这次被列入强制执行的“老赖”有16名,共涉15起案件,执行标的共计120万元。其中,涉及执行标的金额最高的32万多元,最低的2000多元。行动中,执行干警兵分三路,分别赶往天凝、西塘、干窑、姚庄、惠民街道、魏塘街道等地抓“老赖”。经过3个小时的奋战,共抓到“老赖”4人,拘留两人,到今天中午,已经履行3件,部分履行1件,与当事人达成和解协议一件。

  县人民法院执行实施科科长徐本一表示,接下来他们会继续采取行动,同时也希望“老赖”们能主动到法院接受执行调查。

  编后话:随着国家信用体系的不断完善以及人民法院对“老赖”执行措施的不断加强,对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员名单的人员即俗称的“老赖”的生活、生产将造成越来越严重的影响,乘坐高铁,飞机,入驻星级宾馆,出境,办理银行贷款,子女就学都将严格禁止和限制。这里,我们也奉劝每一位“老赖”,要积极履行生效法律文书所确定的内容,争取早日脱离“老赖”的队伍。

  来源 嘉善广播电视台   记 者 黄凯 李靖 编辑 黄丽燕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