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我县传统农产品受追捧
 2017年01月24日 09:40:17 嘉善新闻网
  

  一提到具有江南水乡特色的年俗风味,便不得不提甲鱼、青鱼干,新年餐桌上少不了这一味“嘉善味道”。这几天我县不少养殖基地生意火爆,生态甲鱼、青鱼干……受到不少市民的热捧。

  生态甲鱼卖得欢

  早上7时多,惠民街道新润村陈天铭的甲鱼养殖基地里,停着好几辆货车,工人们正忙着将甲鱼装进网袋再打包装车,甲鱼塘里陈天铭的父母穿着皮裤忙着抓甲鱼,“因为客户等着要货,每天我们都要这么早抓甲鱼打包。”陈天铭介绍说,平常每天的销售量在二三十斤,而眼下养殖基地里每天都是100至200斤的销售量,不仅是销售量上升了,每斤甲鱼的批发价格也上涨了3至4元,现在生态甲鱼的销售价格达到每公斤70多元,且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

  陈天铭说:“春节前后甲鱼销售情况一直比较好。我们坚持仿野生养殖甲鱼,主要销往水产市场,这几年我开始网上销售甲鱼,销量也比较大。”据了解,养殖基地共有商品甲鱼1万公斤左右,以1公斤左右的甲鱼最受欢迎。“特别是临近春节几天,客户都等着要货。”生态甲鱼价高不愁卖,陈天铭说,基地今年还将加大生态甲鱼苗的投放量。

  青鱼干飘香热销

  这几天,干窑镇的青鱼干销售非常旺。

  老沈来自江苏,他特地开车来干窑镇南宙村村民陈小马处买青鱼干,这次,他总共买了20多条青鱼干。“春节到了,给企业员工发福利用的。”老沈说,鱼寓意着“年年有余”,过年讨个好彩头,而且陈小马制作的青鱼干不仅品质好,价格也适中。这也是他连续三年到这里购买青鱼干的原因。

  记者走进陈小马的青鱼干生产基地,鱼塘边还挂着少量青鱼干。“鱼干坚持自然晾晒的理念,主要靠阳光和风,晒出来的鱼干带有清香味,受到市民的青睐。”陈小马说,去年制作的300多条青鱼干远远不能满足消费者的需求,他今年在去年的基础上又增加了300条。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倪杨艳 文 胡凌翔 摄 编辑 黄丽燕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