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品味嘉善】到吴镇纪念馆体味嘉善历史文化
 2017年01月27日 10:46:27 嘉善新闻网
  

  位于县城花园路上的吴镇纪念馆是江南著名的文化旅游地,里面的古迹和景点都颇有历史文化渊源,要到嘉善体验一番文化旅游韵味,吴镇纪念馆绝对是一个很好的选择,再加上前不久纪念馆边上的吴镇书画院也刚刚新落成不久,里面也有很多的展览作品,可以说是让花园路上又多了一个文化游览休闲的好去处。

  在新落成不久的吴镇书画院一个展厅里,吴镇纪念馆副馆长沈国庆介绍,这个展厅是吴镇书画院的专题展厅,主要用于个人展等一些主题比较鲜明的展览。接下来,我县职工迎春书画展将在这里举行,一直会持续到元宵过后。

  据介绍,吴镇书画院2013年12月8日开工建设,新建项目总投资3756万元,全院建筑面积5420平方米,里面设有340平方米恒温恒湿的综合展厅及150平方米的专题展厅。

  在元代画家吴镇陈列室,这里有很多吴镇的仿真作品,还有他的一些生平的介绍。吴镇纪念馆讲解员何梦乔介绍,吴镇是元代四大画家之一,他把中国的文人画从皇宫里解放出来,推向了民间,吴镇生前擅画山水、墨竹图、以及渔父图,世人比较熟悉的一幅作品《嘉禾八景图》现藏在台北故宫博物院,我县的吴镇陈列室里,有这幅画的高仿真品。 除了吴镇陈列室,吴镇纪念馆的景点还有吴镇雕塑像、彩笔轩、寒碧亭、扇亭、林泉居、渔父图碑廊、竹谱碑廊、滴水假山、石桥小景等,另外,在梅花庵内还有吴镇墓、梅花亭、八竹碑、草书心经碑、梅花泉等古迹,仿明清风格的建筑与梅花庵、吴镇墓古迹相协调,馆内亭台楼阁,小桥流水、梅香竹修、鸟鸣鱼跃,古迹与新景相交融,勾勒出了江南风格明显的人文景观。

  据介绍,吴镇纪念馆和吴镇书画院都是每天上午8点半到下午4点半之间,对外免费开放,喜欢文化游的观众朋友不妨可以抽空前去游览欣赏。

  来源 嘉善广播电视台   记 者 帖海东 李靖  编辑 董玲珠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