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县开发区(惠民街道)购买服务帮扶计生特殊家庭
 2017年02月03日 10:14:29 嘉善新闻网
  

  周末去“文化礼堂”跳排舞、下棋,偶尔和其他计生特殊家庭聊天谈心……对于县开发区(惠民街道)56户计生特殊家庭来说,生活还不至于毫无亮色。近日,记者获悉,惠民街道探索政府购买服务帮扶失独家庭的模式,引进嘉兴市秀洲区三叶草社工服务中心为计生特殊家庭进行社会化、专业化的社工服务。

  “通过调查摸底,了解需求情况,将计生特殊家庭划分为关爱型、慰藉型、关注型三类。”该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区(街道)积极链接资源,吸引了嘉善东恒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嘉善永创印刷有限公司、浙江爱仕达生活电器有限公司等7家爱心企业参与帮扶计生特殊家庭和嘉善县第一人民医院提供就医援助,并向社会发布志愿者招募令,招募了教师、医生、企业职工、党员、新居民等29名志愿者。“志愿者和社工经常过来为我们开展活动,我对烘焙活动特别感兴趣。”惠通村计生特殊家庭李姓村民介绍。

  “搭建计生特殊家庭帮扶平台,积极帮助失独家庭走出哀伤阴影,解决‘失独家庭’面临的生产生活、精神慰藉等多种难题,是我们帮扶的最终目的。”嘉兴市秀洲区三叶草社工服务中心相关工作人员表示,通过开展综合关怀帮扶服务,服务对象心理哀伤转变明显,社交生活开始丰富,使其逐渐走出家门、融入社会。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倪杨艳 编辑 董玲珠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