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身残志坚演绎人生精彩
 2017年02月03日 10:14:29 嘉善新闻网
  

  近日,我县举行了“情系嘉善·身残志坚”嘉善县文化馆2016年公益培训声乐班汇报演出,我县“十大杰出青年”、嘉善高级中学音乐教师刘强作为残疾人公益培训声乐班的老师参加了演出。

  当天参加汇报演出的共有20多名残疾人和新居民声乐学员,参演的11个文艺节目均由参加公益培训声乐班的学员自编自导自演,刘强是公益培训声乐班的老师,从去年开始,他在工作之余还担任起了这期公益培训声乐班的老师,每节课都有计划地教残疾人唱歌,还会利用时间跳跳排舞和做些其他小活动。“在这一年里,我从他们身上学到了很多,坚强、感恩、乐观,汇报演出的时候,大家在登台时还是有点紧张的,但是现场给人更多的感受是感动。”

  《站在草原望北京》是邹海娟准备了很久的曲目,当天排在第三个出场的她毫不怯场,刘强也夸她平时学习排练都很认真,唱得也特别用心。“在社会和残联部门的关心下,我们残疾人有了施展自己才华的舞台。”包丽娟演唱了一首《我只在乎你》,她告诉记者,自己爱好音乐,很感谢老师和其他学员的教导、陪伴和鼓励,让自己有更顽强的意志力去激励人生,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其实有些残疾人对艺术有一定的天赋,只要我们肯去发掘肯去帮助他们,而我们也会在这些过程中感受到来自于他们的天赋和坚持,并感动和影响我们自己。”刘强说道。

  现场的学员们用排舞、独唱、二重唱、合唱等形式,全面展示了本次声乐公益培训成果。尤其是残疾人学员的表演,展示了残疾人热爱生活,自强不息,与命运顽强拼搏的乐观精神,更是赢得了台下观众的阵阵掌声。县残联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次文艺汇演,一方面为我县残疾人提供一个展示自我、提升自信的平台;另一方面也想通过活动,让社会各界看到残疾人多才多艺的一面,让大家进一步理解、关爱残疾人,为残疾人平等参与社会活动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和支持。看到残疾人热爱生活、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对于健全人而言,更是一种激励。

  据悉,近年来,我县不断加快残疾人文化艺术体育建设,以残疾人“文化艺术周”“体育健身周”等活动为契机,大力加强残疾人文体基地和残疾人文体团队建设,残疾人文化艺术体育生活丰富多彩,残疾人自强自信、乐观进取、多才多艺的精神面貌在活动中得到展示。

  截至目前,全县有省级残疾人文化艺术基地1个,市级残疾人体育基地1个,县级残疾人文体团队4个,镇级残疾人文体团队42个,每年组织县镇两级各类文体活动近百场次,全县残疾人文体活动参与率达60%以上。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鲍引欢 通讯员 李阳 编辑 董玲珠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