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手机随拍晒年味
 2017年02月03日 15:48:33 嘉善新闻网
  

  春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佳节,从腊八开始忙活着打年货,到大年三十吃年夜饭、看春晚,春节期间走亲访友,再到正月十五逛灯会、吃汤圆,可以说,整个过年的这段时间承载了许多人温暖而美好的记忆。可能,各地的年俗形式会有不同,但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那就是“年味”。我们in嘉善移动客户端从1月26日起推出了“晒地道年味拿丰厚奖品”的活动,得到了网友们的热烈响应,我们也收到了600多条留言及年味浓浓的照片,每张照片都唤起我们心中日渐消失的“年味”。

  什么是年味?不少网友说:年味就是全家团圆在一起的喜乐气氛,准备好酒菜,吃一顿年夜饭必不可少。围坐在一起边吃边聊着一年的工作、生活和趣事,有说有笑,其乐融融。

  也有网友说,年味是大街小巷挂满了的红灯笼,门上贴的门神,都充满着喜气和祝福。

  除了大街上的装饰,过年了自家门上贴上一张福字,也增添了浓浓的气氛,在我们收到的征集照片中,不少市民亲手来写一张福字,贴在门窗上更有意义和年味。

  今年在山东过年的一位网友也晒出了当地的年味,她说:年味就是传统,晚辈给长辈磕头,祝福长辈福如东海,寿比南山。

  在本次征集的照片中,我们还看到了不少走亲访友同学聚会的照片。在这张照片中,我们看到,大家都已经上了年纪有些还花白了头发,但因为有情有义,年才有味。

  随着人们物质生活的不断提高,大家对过年吃什么玩什么穿什么要求不是很高,但是每一年春节聚在一起,互道一声“过年好”、“身体健康”、“万事如意”,这就是幸福满满的年味。

  此外,还有不少网友在in嘉善移动客户端上的幸福墙上,留下了自己新年美好的祝福和希望,希望在新的一年里,都可以心想事成。

    据了解,本次活动截止到2月12日的14点,通过手机拍照捕捉地道的春节年味,根据你发布照片的有效评论数进行排名,届时会评选出三张评论数最多最地道的年味照片,送上丰厚的新年礼品。如果你也想和我们一起分享一下你心中的年味,不妨也登入我们in嘉善手机移动客户端到“晒年味”板块去晒一晒。

  来源 嘉善广播电视台   记者 徐子涵 熊冰 编辑 董玲珠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