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水乡明珠环岛改造交通更有序
 2017年02月09日 09:00:57 嘉善新闻网
  

  【案由】关于拆除嘉善大道与人民大道交叉路口环岛的议案

  【建议人】鲁金荣、沈美华等11位县人大代表

  【背景】近年来,水乡明珠环岛路口在上下班高峰时段经常出现拥堵状况。2013年1月至2015年11月,环岛路口发生各类交通事故239起,仅2015年交通事故起数12起,死亡2人受伤14人。究其原因,与该处无交通信号灯、道路照明欠佳和驾驶员对这一特殊的通行环境辨识能力较弱有关。能否保留“水乡明珠”这一地标性雕塑,对路口进行渠化,增设红绿灯和监控,缓解该路口的交通拥堵状况,减少交通事故发生,是大家迫切关心的民生事件。

  【办理过程及结果】嘉善大道与人民大道交叉口的交通问题备受代表们的关注,沈水根代表领衔提出的《关于将嘉善大道与人民大道交叉口环岛改为十字型灯控交叉口的议案》(转建议)和鲁金荣等代表提出的《关于拆除嘉善大道与人民大道交叉路口环岛的议案》不谋而合。议案提交后,县政府高度重视,并于2016年3月11日发出了关于公开征求《人民大道与嘉善大道交叉口改造方案》公众意见的通告,5月份,承办部门县住建局先后与鲁金荣等代表进行面对面答复,就改造方案与代表们进行了沟通交流。

  据了解,嘉善大道与人民大道交叉口改造方案于2015年年初就已考虑,经过县住建局、县交警大队等多个部门的反复论证、修改,最终的改造方案包括保留中间雕塑,环岛直径由现在的50米缩小至12米,交叉路口设置4个导流岛并设置信号灯控制。这个方案也得到了议案提出者的认同。改造工程从2016年11月21日开始施工,到12月12日临时通车,只用了20天时间。其间代表们查看了环岛施工现场,并督促承建单位要保质保量按时完成改造。

  改造后的路口通行状况怎么样?记者在现场看到,各车遵照交通信号灯指示有序通过该路口,少了以往的拥挤,多了一份安静。

  【市民感言】有车一族张女士每天上下班都会经过水乡明珠环岛路口。自从该路口安装了红绿灯,张女士觉得交通秩序有序了不少。“以前在这里看到过好几次交通事故,花坛修好了没多久又被撞坏了,每次看到这样的场景,心里都挺不是滋味的。这个路口要改,确实改得也好。”张女士说。

  不少受访者认为,水乡明珠环岛路口改造以后,两轮电动车与机动车的交通事故发生率大幅降低。所有的车子各行其道,安全了许多,行人的安全指数也上升了。

  【代表感言】“这个路口的形象提升了,人们的交通安全也有了更多的保障。”县人大代表沈美华为政府部门的高效点赞。

  每次听到身边很多朋友对改造后路口的赞许声,沈美华心中总会升起一份自豪感。作为一名连任县人大代表,沈美华表示一定要继续反映基层民众的声音,不辜负老百姓的期望。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赵莉勰 通讯员 贾碧莲 编辑 董玲珠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