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嘉善舞龙展演暨元宵灯会将于明晚举行
 2017年02月10日 16:38:08 嘉善新闻网
  

  2017年嘉善县舞龙展演暨元宵灯会将于2月11日,也就是明天正月十五晚上6时30分在市民广场举办,届时,将有赏花灯、猜灯谜、舞龙舞狮等活动。目前,这些活动的准备情况到底如何呢?记者也去了解了一番。

  千盏灯笼迎元宵

  据了解,今年主办方为元宵晚会准备了近千盏灯笼,有宫灯、红灯笼等类型,其中最大的红灯笼直径为1.5米,宫灯则统一为高60厘米直径40厘米的制式。元宵节当晚,灯笼上还会挂上总共600条灯谜供市民们猜谜,谜面以一句话的形式表达,谜底的类型会在谜面的最上方做出注释,有可能是一个字,也有可能是一个成语,又或是一种行当等等。猜出谜底的市民朋友可以去市民广场西南角兑奖区兑换小礼品。

  据介绍,今年元宵灯会每个灯谜的背面还会有一句温馨的善小语。这一方面是为了增加文艺气息,另一方面也是为了弘扬嘉善的善文化精神。

  舞龙队积极排练备战展演

  迎接元宵佳节,我县各镇(街道)的舞龙队都在积极准备着。这几天晚上,厍浜村舞龙队的队员们在县青少年宫排练。今年元宵节,这些年轻人将代表罗星街道参加全县的舞龙展演,为此,他们也专门请了教练来指导。

  一遍练习下来,大家都满头大汗。为了能展现出精彩的表演,这次的舞龙增加了不少难度。大家费了很多心思,练了一遍又一遍。

  据了解,这几次的排练,大家都放弃了休息时间,抽空在晚上进行排练。

  来源 嘉善广播电视台   记者 熊冰 计佳晨(实习) 于君 钟诚 编辑 董玲珠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