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张先生:谁用了我的水?
 2017年02月10日 16:38:08 嘉善新闻网
  

  家住魏塘街道南桥温馨家园小区的张先生来电反映称,今年年初他买了一套二手房,交房时查询了之前的用水,并结清了水费。可昨天他去办理过户手续时,却被告知欠了120多吨水的水费。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张先生说,买这套二手房的时候还附带在小区里买了个汽车库,车库里有一个配套的水池,是当时开发商统一安装的。自己对水费有疑问就是这个车库里产生的水费。张先生说,1月份打过电话咨询过,说欠费17.4元, 2月4日他拿到了房产证, 2月6日交清了所欠的水费,总共25.4元,17.4元加8元违约金。

  张先生说,据他了解,这个车库从去年8月开始,就一直空着没人使用过。今年1月开始钥匙一直在他手里。而2月6日明明把欠费交了,可2月7日去办理过户手续时,却被告知还有一笔300多元的水费没有交清。

  张先生觉得非常纳闷,回家后他打开门口的水表一看,才发现,在总闸打开的情况下,就算没有用水,水表也在飞速转动。

  采访中,隔壁车库的王先生也跟记者反映,他也遇到了类似的情况。王先生说,他们的车库是1月份租来用作仓库的,当时房东说1月份的水费你们不用交了我来交,后来2月份来抄水表的时候,又是300多元,昨天抄表员来看,这个水表一直在转。

  张先生他们觉得很苦恼,一天之内根本没有用水怎么会产生121吨水呢?对此,他也跟县自来水公司沟通过,但没能协商解决。

  自来水公司:有漏点建议重新排水管

  上午,记者也来到县幽澜自来水公司,再次帮张先生他们咨询了这个问题。相关工作人员表示,他们也了解了这个情况,如果在水表总闸打开但没有用水的情况下,水表仍在转动,那么是水管出现了问题。汽车库的水管是埋在地下的,很难检测到到底哪里在漏水,对此他们也给出了建议:最好重新接过一根管子。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张先生所欠的121吨水,其实是去年八月就产生了,当时抄表员在抄水表时发现,虽然没有用水,但是水表在快速转动,就关掉了总闸。但是之后一直没能找到户主是谁,所以也就没能录入到电脑系统内。他们表示,针对这个情况,希望张先生能亲自去一趟自来水公司协商沟通,他们也愿意派工作人员一起到现场帮忙查看。

  随后,记者也把了解到的情况反映给了张先生,他表示,会和自来水公司联系,把这个漏水问题趁早解决了。

  来源 嘉善广播电视台   记者 徐子涵 李靖 编辑 董玲珠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