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善新闻网·首页      新闻  |  网视  |  商务  |  人文  |  金融  |  旅游  |  民生帮帮帮  |  微嘉善  |  话题  |  访谈  |  活动  |  论坛  |  图吧  |  爱心志愿者团队  |  新闻发布平台  |  嘉善广电  |  嘉善数字报  |  投稿
当前位置 嘉善新闻网 > 专题 > 2017两会专题 > 直通两会 >文章内容
县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今天开幕
2017年02月13日 10:16:40 嘉善新闻网 

  县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今天上午在县会展中心大会堂隆重开幕。

  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坐的有县十三届政协主席冯伟,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何全根、王秋儿、陆才华、阎靖华、杭新江、许建嘉,县领导许晴、徐鸣阳、郑明、陈天荣,历届县政协主席吴金林、蒋连甫、黄锡良、王晓、周兴家。在主席台就坐的还有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其他领导以及县人武部、县法院、县检察院领导和副县级干部等。

  本次会议应到委员207名,因事因病请假1名,实到206名,符合规定人数。

  何全根主持会议并宣布大会开幕。

  冯伟代表县十三届政协常委会做工作报告。

 

  县十三届政协五年来工作成绩显著

  冯伟说,过去五年,在中共嘉善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县十三届政协常委会坚持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为统领,牢固树立“五大发展理念”,肩负起历史重任和人民嘱托,高扬团结民主主题,紧密团结政协各参加单位、全体政协委员、特邀委员,认真履行三项职能,汇聚智慧谋发展,同心协力促和谐,创新举措增活力,扎实履职树形象,为推动县域科学发展示范点建设和迈向更高水平小康社会贡献了智慧和力量。主要取得了六个方面的成绩。

  (一)坚持党的领导,保持正确政治方向;

  (二)突出工作主线,助推县域科学发展;

  (三)服务发展全局,深化完善协商议政;

  (四)拓宽工作领域,全面提升民主监督;

  (五)把握两大主题,努力凝聚各界力量;

  (六)加强自身建设,不断夯实履职基础。

 

  新一届政协工作建议

  冯伟说,今后五年,是我县实施“十三五”规划取得成果,实现县域科学发展示范点建设目标,全面建成更高水平小康社会的关键阶段。政协工作必须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中共十八大及历次全会精神和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嘉善县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在中共嘉善县委的领导下,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为统领,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为引领,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切实履行三项职能,努力做到“秉持浙江精神,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为全面建成县域科学发展示范点和更高水平的小康社会作出更大的贡献。

  冯伟建议,今后五年,新一届政协可以着重做好五个方面的工作:

  一·坚持理念武装,进一步增强助推发展的原动力;

  二·坚持服务大局,进一步发挥政协履职的作用力;

  三·坚持探索创新,进一步激发民主协商的创新力;

  四·坚持团结民主,进一步彰显凝聚各方的向心力;

  五·坚持夯实基础,进一步扩大政协组织的影响力。

 

  县十三届政协提案工作取得显著成绩

  县十三届政协副主席陆才华代表县十三届政协常委会作过去五年来的提案工作情况报告。五年来,我县政协提案工作立足县情,深入调研,提出了很多具有较强科学性、前瞻性和可行性的意见建议。共收到意见建议1047件,立为提案的955件,占总数的91.2%,经过承办单位的认真办理,上述提案已全部办复完毕。历届政协副主席,在嘉善的省市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负责人,担任过县政协机关领导工作的离退休老同志,县级机关部门、开发区、各镇(街道)有关领导以及其他有关人员应邀列席本次会议。

 
 
 来源 嘉善广播电视台  编辑 黄丽燕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关闭窗口]
设计制作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专题首页 两会即时报 直通两会 两会访谈 两会寄语 两会视频 两会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