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善新闻网·首页      新闻  |  网视  |  商务  |  人文  |  金融  |  旅游  |  民生帮帮帮  |  微嘉善  |  话题  |  访谈  |  活动  |  论坛  |  图吧  |  爱心志愿者团队  |  新闻发布平台  |  嘉善广电  |  嘉善数字报  |  投稿
当前位置 嘉善新闻网 > 专题 > 2017两会专题 > 直通两会 >文章内容
县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2017年02月18日 16:10:51 嘉善新闻网 

  县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圆满完成了预定的各项任务,今天下午胜利闭幕。

  今天大会的执行主席是许晴、徐鸣阳、郑明、陈天荣、沈伟强、张炳祥、何慧琴、顾林法、殳世平、高嵩、丁炳龙、邹霞芳、沈宏伟、金敏耿、钱慧、王永根、王志刚、李志杰。应邀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的还有县政协主席何全根,县十三届政协主席冯伟。本次大会应到代表211人,实到代表207人,符合法定人数。大会执行主席、主席团常务主席郑明主持闭幕式。

  大会听取了议案审查委员会主任委员殳世平作的议案审查报告、财政审查委员会主任委员张炳祥作的财政审查报告。以举手表决方式,通过了《关于嘉善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了《关于嘉善县201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通过了《关于嘉善县2016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7年财政预算的决议》;通过了《关于嘉善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了《关于嘉善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了《关于嘉善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了《关于代表议案处理意见报告的决议》。

  县委副书记、县长徐鸣阳作了任职发言。徐鸣阳说,当前,嘉善正处在全面建成县域科学发展示范点和更高水平的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面对各地竞相发展的新形势,面对实现嘉善二次腾飞的新任务,面对人民群众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生活的新期待,他有决心、有信心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县人大、县政协的监督支持下,团结带领政府一班人,二次创业再出发,以实际成效回报各位代表和全县人民的厚望与重托。徐鸣阳在五个方面作出郑重表态:不忘初心,始终坚定政治立场;不辱使命,始终坚持发展优先;不遗余力,始终围绕人民中心;不惧困难,始终做到实干担当;不折不扣,始终坚守清正廉洁。

  中共嘉善县委副书记嘉善县人民政府县长徐鸣阳说,各位代表、同志们,这次人代会确立了嘉善未来五年发展的宏伟蓝图,目标鼓舞人心,前景催人奋进。我将倍加珍惜组织的信任,倍加珍惜人民的重托,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大好形势,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恪尽职守、奋发有为,努力向全县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县委书记许晴在闭幕式上讲话。许晴说,会议期间,各位代表不负重托,始终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负责的精神,认真履行职责,依法行使职权,提出诸多富有真知灼见的意见建议,审议通过了各项报告并作出了有关决定、决议。还依法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县人大和县政府领导班子,县监察委员会主任和县人民法院院长、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以及我县出席嘉兴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表决通过了县人大两个专门委员会组成人员,为推进我县各项事业发展提供了重要组织保证。

  中共嘉善县委书记许晴说,这次会议开得很成功,始终洋溢着民主、和谐、团结的气氛,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是一次统一思想、鼓舞士气的大会,是一次凝聚人心、团结奋进的大会,必将激励全县人民,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朝着全面建成县域科学发展示范点和更高水平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阔步前进。在此,我代表县委,向大会的圆满成功和新当选的同志表示热烈的祝贺!

  许晴说,五年来,县十五届人大及其常委会带领全体代表,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紧紧围绕全县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和县委中心工作,以一线的状态、一线的作为,全面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权,有效保障了县委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为推动我县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发挥了重要作用。广大代表时刻牢记使命,以高度责任感和饱满的政治热情,履职促发展的意识越来越强、干事创业的精神越来越振奋、模范带头作用发挥的越来越明显,在推动发展、促进民主、维护稳定、保障民生等方面做了大量扎实细致的工作,在全县加快发展、科学发展的各个方面、各个领域,都发挥了重要作用。

  许晴指出,当前,嘉善的发展又站在了一个新的起点上,2月9日,示范点建设第二阶段新的《发展改革方案》已由国家发改委批复,这对我们来说是重大使命,更是重大机遇。全县各级人大代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团结一致,凝心聚力,二次创业再出发,共同把美好蓝图变为现实。

  许晴希望新一届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围绕中心工作,在服务发展大局上作出新贡献;坚持履职为民,在保障民生福祉上谋求新作为;加强自身建设,在推进人大工作上开创新局面。

  中共嘉善县委书记许晴说,各位代表、同志们,时代赋予了重任,人民寄予了厚望。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凝聚共识,履职尽责、担当实干,为全面建成县域科学发展示范点和更高水平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

  郑明致闭幕词,他希望全体代表积极宣传、传达大会精神,贯彻大会决议,认真履行代表职责,为全面建成县域科学发展示范点和更高水平的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

  最后,郑明宣布大会闭幕。

 来源 嘉善广播电视台  编辑 黄丽燕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关闭窗口]
设计制作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专题首页 两会即时报 直通两会 两会访谈 两会寄语 两会视频 两会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