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点赞嘉“善”人:供电公司员工勇救落水者
 2017年02月21日 16:53:16 嘉善新闻网
  

  今年2月12日,对国网陶庄供电营业厅的职工李永奎来说很特别,因为他在那天上午做了一件见义勇为的事情,从陶庄汾玉自家屋后的河里救起了不慎落水的邻居。

  虽然距离落水那天已经过去好些天了,但吴女士回想起当时的意外还是有点惊魂未定,连连向救她的李永奎道谢。吴女士说,当天上午10点半左右,她到河边准备洗衣服时出了意外。此时,李永奎正在家里准备做午饭,忽然听到河对岸好像有人在喊救命,就马上跑了出来。

  “当时她大约离河岸2米,还没有漂出去太远,拉上来的时候,她浑身已经没有力气了,就靠我的力量,拉到河岸边坐一下后,扶她到了路边,她已经站不起来。”李永奎说。

  李永奎告诉记者,当时帮忙喊救命的是河对岸的一个村民,呼救得比较及时,加上自己小时候就学会了游泳,单位每年都会组织急救培训,而自己看到吴女士的时候,她还没漂出去太远,因此整个救人的过程还是比较顺利的。

  吴女士说,幸亏自己被救及时,身体也没有不适,后来也没去医院检查,现在感觉一切都挺好。

  对于勇救落水者的善举,李永奎觉得很正常,也是出自本能,都来不及考虑,只想快点把她救上来。

  编后话:这里,我们也要为李永奎见义勇为的举动点赞!

  来源 嘉善广播电视台   记者 李承香 李靖 编辑 董玲珠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