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市民遗失手机后银行卡里的钱不翼而飞
 2017年02月21日 16:53:16 嘉善新闻网
  

  现在很多人出门都不用带现金和银行卡,只要带一个手机出去“滴”一下,到哪都可以付钱。网络支付功能虽然用起来快捷方便,但也得多留个心眼,否则就可能被不法分子钻了空子!近期,西塘派出所民警就破获了一起利用微信支付功能实施盗窃的案件。

  去年十二月底,市民彭女士像往常一样到银行取钱,但是她惊讶地发现,卡上竟然少了一万三千多元。可让她不解的是,银行卡一直都在身边,为何卡里的钱会不翼而飞呢?而且她也没有收到过任何银行发来的关于扣款的短信。觉得不对劲后,她马上向西塘派出所报了案。

  经民警调查后发现,12月20日彭女士遗失过一部手机,当时她并没有把这部手机报停。彭女士遗失的这部手机被犯罪嫌疑人余某在无意中捡到了。彭女士今年50多岁,对电子产品不是很熟悉,遗失手机后,没有在第一时间采取任何手机安全保护措施。

  据余某交代,他对手机本身并没有多大兴趣,但随后发现手机没有设置密码,微信账户也没有登出,便动起了歪脑筋。他先向彭女士微信中原有的好友随机发了一个红包,尝试输入密码,而让他没想到的是,仅仅尝试着输入两次密码后,就被他轻而易举地猜对了密码。随后他马上又向自己的微信连发十个红包,由于红包每天限额是2000元,于是,后来他索性通过彭女士绑定的银行卡向自己转入一万余元。就这样,最终他一共利用这部手机里得到了一万三千多元的不义之财。

  民警表示,由于彭女士设置的微信支付密码过于简单,导致犯罪嫌疑人余某顺利猜对了密码,就完成了转账功能,其实也是盗窃的过程。

  之后,余某还将彭女士的这部手机格式化后,用自己的手机卡插入彭女士的手机上作为日常使用。他以为这样就可以神不知鬼不觉地不被发现,但是最终还是没能逃脱法律的制裁。 余某今年24岁,四川人,平时从事快递工作,每月收入也有七八千元,他说,捡到这部手机期间,他原本有很多机会可以通过微信,手机通讯录等找到失主,把手机物归原主,但最终还是没能抵过一时贪婪的心理。目前,余某已被我县警方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中。

  警方也提醒广大智能手机用户,平时一定要做好网络支付的安全保护工作,一旦手机丢失,失主应当立即将手机号码和电子支付账号一并挂失,避免支付密码被人更改,造成个人财产的损失。

  来源 嘉善广播电视台   记者 徐子涵 李靖 编辑 董玲珠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