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慈善爱心超市:困难群众的生活“补给站”
 2017年02月22日 10:12:52 嘉善新闻网
  

  日前,在位于姚庄镇丁栅村的慈善爱心超市,家住丁栅村的刘先生出示低保证,一次性领取了价值150元的物品。刘先生表示,他每个季度都能在这里领到生活必需品,减轻了家庭的日常支出负担,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据悉,近段时间我县各镇(街道)慈善爱心超市全天候集中开放,该镇(街道)困难群众可凭“慈善爱心实物领取证”挑选油、洗衣粉、保暖衣等质优价廉的爱心物品。

  一袋洗衣粉2分、一瓶色拉油38分、一套保暖衣40分……近日,当记者走进位于姚庄镇社会福利养老中心的慈善爱心超市时,三名工作人员正忙着给排队的“顾客”结账。记者了解到,这些“顾客”是全镇低保困难人员,当天有327户低保或低保边缘户在爱心超市里选取所需物品。

  据悉,姚庄镇慈善爱心超市新采购了价值近4万元的油、热水壶、被子、保暖衣等质优价廉的爱心物品,每天安排2个到3个村的困难群众到爱心超市挑选所需的爱心物品。眼下,爱心超市储备充足,有油、盐、酱、醋、保暖衣、袜子、毛巾等30多种生活用品可供选择,部分村还特地安排了车辆接送来选取爱心物资的困难群众。

  “不花钱就能带回自家需要的东西,当然开心啦!”老沈一家是姚庄镇界泾港村的低保边缘户。前天上午,他特意来到镇里的慈善爱心超市,凭“慈善爱心实物领取证”选了毛巾、袜子、牙膏等十几样日用品,“他们给我算了一下,这次总共花了178.4分,剩下的分数我留着过段时间再来用。”老沈乐呵呵地说。

  近年来,我县各镇(街道)的慈善爱心超市在救助、帮扶、服务生活困难群众,传递爱心方面发挥出了积极的作用,一场接一场的爱心传递在全县慈善超市上演着。“超市开业以来,受到了社会爱心人士的热心关注,一直有爱心人士主动打来电话咨询,或上门捐赠相关物品。”罗星街道慈善爱心超市工作人员介绍,在2011年时,一位先生捐赠了一批全新的文具,2014年有市民捐赠了一批新的冬衣,这些物品颇受欢迎,半年内就被领完了。2016年,一位女士捐赠了4床全新的棉被,这些物资都是低保家庭所需要的。

  据县慈善总会工作人员表示,由于慈善爱心超市为百姓提供的是吃穿用品,所以对捐赠物品的安全卫生有一定的要求。如日用品及食品需要提供商场购物小票,保质期要求在半年以上,达到卫生、质检标准。棉被、衣服等其他捐赠物品需要是全新的,并提供购物小票。此外,如果社会爱心人士所捐赠的物品是全新的,超市会先征求他们的意见,经过同意才上架。

  据了解,作为困难群众的生活“补给站”,我县慈善爱心超市在保障低保人士基本生活的基础上,尝试探索扩大慈善覆盖面的新模式,力争把更多社会资源惠及更多困难群众。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倪杨艳 通讯员 韩靖 编辑 董玲珠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