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县政协重要文史资料移交县档案馆
 2017年02月22日 10:12:52 嘉善新闻网
  

  近日,县政协办向县档案馆移交了第一批县政协文史资料,经整理,共计文书档案209件、照片档案132张、书法作品2件。

  在重要和珍贵档案中,有张天方先生《非非室集著》手稿、《磨砖集》诗稿、《天凤吟笺》诗札,这是除《奎公书庚书目》外,县档案馆对张天方诗稿、诗札的首次收藏,丰富了馆藏民国名人手迹,也加深对张天方文史大家的认识。《嘉善县议会议决案》《嘉善清丈田地草案》,使馆藏公文档案最早的历史从民国六年(1917)提早至民国元年(1912),填补了民国初期嘉善公文档案的历史空白。

  下一步,县档案馆将尽快整理完成其余史料档案,加大这批重要和珍贵档案的保护和开发力度,将其纳入到国家重点档案保护和开发体系中,做好重要档案复制、珍贵档案仿真工作。同时,结合馆藏,加以系统地深入研究,提升档案馆的公共服务能力,实现档案资源有效共享,让社会上更多的人领略档案文化的独特魅力。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倪杨艳 编辑 董玲珠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