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我县首批新能源公交车投入运营
 2017年02月22日 10:12:52 嘉善新闻网
  

  近期,细心的市民会发现,在乘坐城市公交K105时,感到车辆更加“高端、大气、上档次”了。记者从县交投集团了解到,我县首批新能源公交车“宇通H8”已经正式上线,分别投放在城市线路K105和城乡线路K212(见上图)。在视觉上,新上线的插电式气电混合动力新能源公交车使人耳目一新。

  市民严阿姨经常乘坐K105路公交车,她告诉记者,这些年嘉善的公交车普遍都在升级,乘坐环境一直在改善。“现在这个车是更好了,车里面环境优美,我们老年人坐着也舒适,而且停车起步的时候都很平稳,开在路上噪声也小,报站提示也清楚,整体感觉非常好。”

  据悉,与原来的公交车相比,此次引进的气电混合动力公交车不管是在性能上还是在乘车环境方面都有了进一步的改善,更具环保、节能、舒适等优势。在公共交通服务日益完善的今天,此举也进一步提升了我县城市品位,有效改善了群众出行环境。

  公交公司机务科人员介绍,这次投放的气电混合动力车一共有16辆,均采用XCVT系统,该系统在原混合动力的基础上增加了行星齿轮,主要目的在于降速增扭和无级变速功能。节油率在实际运营中可以达到42%。“宇通H8”利用的是整车电量和驱动电机扭矩,在两者条件满足整车需求时,时速提升明显。不够时发动机开始切入工作,驱动车辆并充电,和电一起驱动整车。电量足和路况较好时,发动机停机。发动机小型化且一直处于高效经济工作区间并且在最佳转速区间时才切入工作,确保了油耗的经济性。车辆回场后还能用充电桩进行充电,大大减少了尾气排放量,比LNG天然气公交车的节能减排效果更加明显。

  公交公司相关技术人员介绍,整个车厢采用了独特电泳技术、高强度、不变形、无震动噪音的全景风道,安装了超大视野的LED灯箱指示牌。带有人性化设计的不锈钢拖把洁具箱、果壳桶。特别是车厢中部安装的LCD站节屏配置四声道清晰悦耳的语音报站系统,该设备目前在嘉兴地区同行业中为我县公交独有。司机半包围独立的驾驶空间,有力地保障了驾驶员的行车安全。

  该线路的几名驾驶员也表示,车辆起步平稳,提速有力。采用电机驱动,真正感到了无级变速的便捷,告别了换挡时的顿挫感,再也不会因频繁换挡而感到疲劳,工作强度大大减轻。“在这么漂亮的环境中驾车,心情也是十分的愉悦,更好地保证了行车安全。”驾驶员老陈说道。

  县公交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新能源公交车的上线,标志着我县正式进入公交新能源时代。今后,这将成为广大市民最方便、快捷、环保的出行方式,县公交公司也会进一步提升公共服务能力,为广大乘客出行提供更加优质、便利的服务。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鲍引欢 通讯员 李艳/文 通讯员 姚亦兵/摄 编辑 董玲珠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