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协警合力救起落水醉汉
 2017年02月22日 15:32:32 嘉善新闻网
  

  上周五晚上九点多,西塘派出所110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电话,称在西塘镇马鸣漾水域有人落水了,接到电话后,多名警员快速出动,第一时间赶到了现场。

  从当时执法记录仪拍摄到的画面中,我们看到,当时的天色非常暗,一位警员在河里拉着落水者往回游,岸上的几位协警也一起合力拉着绳子帮助落水者救上岸。

  今年28岁的协警吴菊荣就是那位跳河救人的协警,他回忆说,当天晚上九点多,周围市民看到有人落水后马上报了警。他们快速赶到现场后看到,落水者顺着水流已经飘到了离河岸五十米处,他二话没说马上脱了衣裤跳入河中救人。今年32岁的傅仙亮是当时在河岸边配合吴菊荣一起救人的协警之一,对于同事吴菊荣二话不说就跳河救人的举动,他觉得挺了不起的。

  吴菊荣说,当晚的温度只有三、四摄氏度,风也非常大,但是救人的时候他已经顾不得这些了。

  吴菊荣和傅仙亮告诉记者,当时帮忙一起帮忙把落水者拉上岸的还有一些附近的居民,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最终把落水者救了上来,并送往县第二人民医院救治,让其脱离了生命危险。昨天上午,已经出院的被救者,今年60多岁的高师傅特地来到西塘派出所向民警送上锦旗,表示感谢。

  高师傅:醉酒后不慎掉入河里

  那么高师傅当时是怎么会掉进水里的呢?他告诉记者,当天上午,他和几个朋友聚会喝了半斤白酒,晚上又一个人喝了一斤多白酒就喝醉了,之后,他在回去的路上迷了路,走到了马鸣漾水域,在岸边又继续喝了起来,这才不慎掉入了河中。

  编后话:在这里,我们要为合力救人的协警和居民们点个赞,同时也要告诫像高师傅这样爱喝酒的人,饮酒一定要适量,就算偶尔喝多了,最好也要有意识清醒的人帮忙护送回家,以免发生意外。

  来源 嘉善广播电视台   记者 徐子涵 熊冰 编辑 董玲珠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