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新房遭窃 保险箱被偷走
 2017年02月22日 15:32:32 嘉善新闻网
  

  县警方近日接到县城一小区住户报案称,他存放在家里的保险箱被小偷偷走了,里面存有金条和现金。接到报案后,民警立即展开了调查。

  办案民警介绍,事发小区是一个新小区,很多人家都还在装修,入住率不高,而被小偷“光顾”的这户人家刚结婚,入住不久。疑人采用撬门锁锁芯的方式进入室内后,将失主放在衣柜内的一个小型家用保险箱,连保险箱一起搬走了,里面大概有200多克的金条,还有5000余元的现金,总共的案值在五、六万元左右。这个保险箱就是放在衣柜里,用木条固定的,也就是没有用螺丝固定在墙面,只要把上面的木条撬掉,很容易就可以把保险箱搬走。

  案发后,民警调取了小区内的多个监控,发现了嫌疑人的身影。最终,民警在山东省济宁市鱼台县将两名嫌疑人,26岁的崔某某和27岁的李某某抓获,两人在作案后逃回了老家。 据警方调查,崔某某和李某某从外省来嘉善十多天就犯下了这起盗窃案,崔某某此前因另一起案子被江苏丰县警方列为网上逃犯。目前,两人已被我县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采访中,崔某某也给了几个居家防盗的建议,听起来还是比较靠谱的,毕竟也是“经验之谈”。“如果条件允许的话,门上装门磁,报警的门磁,换成那种叶片锁,C级锁锁芯,窗台阳台都放门磁;保险箱用膨胀螺丝打墙上,最好固定住就搬不走。” 民警也提醒大家,不要在家里存放大量现金及值钱的物品;装修完了入住之后,建议把锁的锁芯换了;小型的家用保险箱一定要用膨胀螺丝固定在墙上,这样防止小偷将保险箱连锅端。

  编后话:对于民警的提醒,希望市民们自己也好好对照一下,如果家里有安全隐患,一定要消除了。另外,也希望两名嫌疑人今后能痛改前非,好好做人。

  来源 嘉善广播电视台   记者 李承香 熊冰 编辑 董玲珠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