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上门免费安装报警器?当心是骗局!
 2017年02月24日 10:19:08 嘉善新闻网
  

  “这两天,有人来我们小区说可以免费安装防盗报警器,但安装完成后又需收取每年的维护费。”家住姚庄镇桃源新邨社区的王艳向本报记者反映,近日,一些身穿蓝色“工作服”,佩戴着相关“工作证”,拎着黑色公文包,自称是安防部门工作人员的人时常出没在小区,让居民家安装报警器,然后收取维护费。

  王艳告诉记者,当天,突然有两名陌生男子敲开了她家的门,自称是安防部门的,上门安装室内防盗装置,并称是与小区物业部门协商好后集体安装,是免费的。王艳拒绝后又询问了其他业主。她了解到,一旦安装成功,对方会向业主收取每年50元的维护费,并且需一次性收取3年的维护费即150元,后有业主到物业公司咨询才了解根本没有免费安装报警器这回事。

  对此,记者也咨询了相关律师,据介绍,虽然这些人没有进行强制交易,但存在假冒身份、谎称商品免费等虚构事实的情节,来达到骗取安装费的非法目的,因此属于欺诈行为,涉嫌违法,若骗取金额达到5000元以上,还可能涉及刑事诈骗。县公安部门提醒市民,面对陌生人上门推销,应提高警惕,可先拨打物业公司电话核实对方身份,尤其是一开始声称免费,最后却要收费的推销行为,应当马上通知物业或报警,以免上当受骗。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倪杨艳 编辑 董玲珠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