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点赞嘉“善”人:一家三口齐献血
 2017年02月24日 16:10:02 嘉善新闻网
  

  2月19日,我县大云镇居民高永松陆友钢夫妇和儿子一起,来到嘉兴市中心血站,三人分别献了成分血。记者了解到,这一家三口已经不是第一次一起无偿献血了,他们累计献血总量达到了13600ml,相当于三个成年人的全身血量。今天,我们就带您去认识这个超级有爱的家庭。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高永松陆友钢夫妇家,看到陆友钢正在嘉兴无偿献血的微信群中跟一起献血的朋友们互相交流询问近况。陆友钢告诉记者,丈夫高永松在一家企业上班,几乎全年无休,上周末正好厂里放假,趁这个机会,她就带着丈夫和儿子一起去嘉兴市中心血站献了成分血,丈夫那天是第一次献血。

  妻子陆友钢无偿献血已九年一家三口中,陆友钢是最早开始参与无偿献血的,她说,2008年偶然在街头看到了一辆流动无偿献血车,于是就想去献血,要为社会贡献一份力量,在检测显示身体状况符合献血标准后,开始了第一次献血。

  陆友钢说,那次献血后,她每半年都会去献一次400cc全血,并到现在坚持了9年。这期间,为保持良好的身体状况,她很注意饮食规律和营养,并经常锻炼身体,每天跑十公里左右,还加入了嘉善跑协。

  陆友钢说,前段时间她在自己的微信群中了解到,目前嘉兴市血库里成分血的需求量很大,因此,她又开始献成分血。她说,对于儿子,刚开始,由于年纪还小又经常在外读书,没有让他参与,今年,上大学的儿子放寒假回家,得知妈妈要去献血,他也很乐意一起参与到无偿献血中。

  陆友钢说,得知血库成分血很缺,就鼓励孩子去试一下,查一下,结果检查出来血样质量特别好,每次都能献双份,他这一次寒假回来,一个多月就献了三次。

  妻子带动全家一起献血累计13600ml

  目前,陆友钢已经献了14次全血,8次成分血。他们一家三口累计献血13600ml,相当于三个成年人的总血量,而且陆友钢和儿子高宇桢还加入了中华骨髓库。

  陆友钢:用实际行动感染身边同事

  在陆友钢的影响和带动下,不仅家人加入到了无偿献血中,她所在企业的同事们也都参与到无偿献血的行列中去。陆友钢说,参与献血只是希望能帮助到那些需要血液的危重病人,而自己的身体好,做的也是力所能及的事,只要身体条件允许,会一直坚持下去。

  从最开始陆友钢一个人参与无偿献血,到后来影响到她的家人和同事,这让我们体会到,这无偿献血充满正能量的善举,它的传播力和影响力是很大的,这里,我们也希望能有越来越多的人像陆友钢一样,参与到无偿献血的行列中去,为社会贡献力量。

  来源 嘉善广播电视台   记者 徐子涵 熊冰 编辑 董玲珠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