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装修房屋砸开承重墙 被责令恢复原样
 2017年02月24日 16:10:02 嘉善新闻网
  

  近日,家住县城解放一村的居民给我们来电反映说,自己的邻居正在装修砸墙,把房屋的承重大梁也砸坏了,由于他们小区都是老旧房子,不是框架结构的,因此这位居民更加担心自己邻居的装修会给这幢楼的承重安全带来问题,为此,记者也前去进行了了解。

  记者来到解放一村小区3幢14梯,看到楼下堆满了装修时拆卸下来的建筑垃圾,还有装修工人正在往楼下运砖块。一位居民告诉记者,这幢楼402室的居民最近开始装修,拆墙动静非常大,后来他们去看了之后发现他们疑似在违规拆墙,由于小区居民反映强烈,记者来到那户装修的人家里查看的时候,公安民警、县综合行政执法局魏塘中队以及县房管处的一名工作人员也都在现场查看处置。

  在现场记者看到,屋内有几个房间的墙壁已经打通,特别是南面两间卧室的墙已经被砸开,在现场的房管处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里是承重的主梁,这样拆开是有危险的。

  现场,记者也见到了这套房子的房主,但是对方不愿意面对镜头接受采访。随后记者从其它在场人员那里了解到,这位房主是去年年底从别人手里买下这套房子的,今年春节后开始着手装修,后来和装修公司商量后决定对房子进行改建。现场的装修人员告诉记者,承重墙这个位置在之前就被上一位房主改动过,在墙内装进了木质结构,所以他们在改建时也就没有仔细研究,就直接拆掉了。

  记者看到,现场房屋内的这个承重墙已经被掏空了两个大洞,外侧只剩下一些岌岌可危的砖头支撑着,在场的县房管处的工作人员说,现在急需把房屋恢复原样,以免出现安全隐患。

  记者从县综合行政执法局魏塘中队方面了解到,目前,他们也已经对房东和装修公司下达了停止装修的通知,并责令其马上对承重墙进行恢复,对此,对方也表示接受。

  编后话:在老小区的房子里敲承重墙,听着就挺吓人的,难怪这同在一幢楼房里的邻居要担心了,要是换做我的邻居这么干,我晚上肯定也睡不着觉,这里我们也希望那位房东能赶紧联系专业的设计单位把房子重新加固好,毕竟安全方面无小事,等到出了事故,那可就来不及了。

  来源 嘉善广播电视台   记者 张凯毓 熊冰 编辑 董玲珠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