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车辆去报废 竟然倒欠回收公司钱
 2017年02月27日 16:26:36 嘉善新闻网
  

  市民陆先生反映,前几天,他去报废自己的一辆中型客车,并把车子送到了嘉兴指定的回收公司,没想到第二天却被告知,这车子报废下来,他拿不到一分钱,还倒欠公司20元钱,这到底怎么回事呢?

  陆先生说,他的车是一辆东南牌中型客车,2012年花3万元买的二手车,到今年,车子已经出厂13年了,去年8月年检时,尾气排放不达标。交警大队工作人员建议他直接报废,并给了一个指定的报废企业地址。

  陆先生说,前几天,他把车子开到嘉善县物资汽车回收有限公司,工作人员让他直接把车送往嘉兴市物资再生利用有限公司,五县市两区的报废车都送在那里。他把车子开到那里后,工作人员让他先回去,会电话联系,第二天,他接到了嘉兴那边的电话。对方告诉他,车子称重后共1.4吨,280元钱。但是,里面缺三个座椅,要扣100元钱一个,共300元钱,这样的话,他倒欠回收公司20元钱。

  这个电话让陆先生心里很不是滋味,而且这车还是自己加了油开过去办理报废手续的。

  陆先生无奈,因为五县市两区的报废车都是送到嘉兴市物资再生利用有限公司后,再由相关主管部门出具报废汽车回收证明的。

  那么,缺三个座椅扣300元钱到底有没有依据呢?记者也来到了位于县城车站北路上的嘉善县物资汽车回收有限公司进行咨询。 公司业务科负责人告诉记者,这个是嘉兴市回收公司行业里面规定的,参照黄标车淘汰规定的价钱,缺椅子是100元一个,车窗玻璃、门少了也是要扣钱的,目的是为了确保车子报废时候的完整性。

  在办公室的墙上有一张“报废车辆缺件暂扣押金参考价目”表,上面罗列了很多缺件的扣钱数额,大水箱300元,大钢圈轮胎200元,转盘300元,座椅(每只)50~100元等等,照这个价目表,陆先生的车子缺了三只座椅,按100元每只算,就扣了300元。 之后记者也把回收公司方面的答复告知了陆先生,陆先生表示还是有点难以接受。

  编后话:法律规定,车辆到了报废年限,应该到正规报废公司注销与报废,同时也要确保车辆的完整性。但是陆先生的心情我们也理解,由此也说明,现在各地私家车的报废价格普遍比较低,亟待行业改革。

  来源 嘉善广播电视台   记 者 李承香 李靖  编辑 黄丽燕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