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点赞嘉“善”人】我县又添23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
 2017年02月28日 15:43:12 嘉善新闻网
  

  去年十二月份,我们栏目报道了我县市民唐凯强为一名14岁的女孩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善人善事,在我县,像唐凯强这样的爱心人士越来越多,今天上午,我县长跑协会的23名会员们也主动参加了造血干细胞血样采集活动,成为志愿者。

  在县卫生局,嘉善跑协的23名会员正在填写志愿捐献者同意书,完成登记后,护士为志愿者们采集造血干细胞血样,完成采样后,每个人都会拿到一张写有自己名字的荣誉证书,就成为一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了。

  今年26岁的王汝目前在西塘卫生院工作,她说,平时的工作中,经常会听到一些急性白血病人因找不到匹配的骨髓而离开人世,感到非常惋惜。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这些志愿者中很多以前都有过无偿献血的经历,得知这次活动后,又主动报名加入进来,希望用自己善举帮助到有需要的人。

  嘉善跑协的这些会员们告诉记者,现在很多人对造血干细胞的捐献不是很了解,接下去他们也会用实际行动去鼓舞更多的人。

  据了解,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年龄要求在18~45周岁之间,不得患有结核病、心血管疾病、呼吸系统疾病、血液病等18项影响健康状况的疾病。经过报名登记,检验合格后,相关资料将被录入进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如果最终匹配成功,就有机会为需要的患者实现捐献。

  编后话:我县从2010年开展造血干细胞血样采集工作以来,到现在为止,已经有190多名志愿者加入到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2011年,在我县的80后安徽小伙子邓宁与湖北武汉一名白血病患者配型成功,去年,我县市民唐凯强成为我县第二位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志愿者。为他们点赞,也为所有志愿者点赞!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徐子涵 熊冰 编辑 黄丽燕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