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酒后砸桌 店家索赔
 2017年02月28日 15:43:12 嘉善新闻网
  

  市民庄先生留言反映,2月19日晚上他在嘉善某饭店过生日请吃饭,一桌20来人十分热闹。但是,在大家酒足饭饱之后,发生了一件不愉快的事。

  庄先生说,当天大家在每人喝了一瓶红酒之后,不知什么原因,几个朋友就吵了起来,把桌子砸碎了。

  砸了桌子,饭店工作人员要求赔偿,并提出了维修一天赔偿1500元的要求,对此,庄先生说不能接受。

  2月23日,庄先生打电话过去问,这张桌子修好了没有,得到的回答是可能还要两天。

  2月24日,记者找到了这家饭店,来到了当时的包厢,看到桌子已经修补完毕,一位师傅正在喷漆。

  一位饭店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事发当时他们赶到现场时,包厢里一片狼藉,客人横七竖八躺在地上。后来,他们看到包厢的桌子有多处破损,其中最大的缺口宽约五六厘米。而这个包厢是他们饭店最豪华的包厢,一张桌子价值就超过两万元。

  饭店工作人员表示,这间豪华包间几乎天天都有客人预定,现在桌子损坏了,为了不影响饭店的名誉和服务质量,必须复原后再投入使用,现在桌子喷漆完了,之所以还需要两天,是包厢内的油漆味还需要两天时间晾干排尽。由于饭店里没有配套的桌子,包间无法投入使用,维修桌子的直接费用可以不用庄先生承担,但是其中产生的营业损失应该由庄先生承担。从桌子损坏到投入使用,一共需要六天时间,也就是说庄先生需要赔偿9000元。

  这个赔偿是否合理呢?对此,记者也联系了我们栏目特约律师杭璐东,杭律师表示,庄先生应当承担饭店的间接损失,至于具体数额,原则上双方协商为主,要看损坏的程度和导致的结果,有没有必然的因果关系,协商不成可以找第三方评估机构进行评估。

  来源 嘉善广播电视台   记 者 熊冰 黄凯 编辑 黄丽燕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